• 2019.06.11
    星期二

阿根廷獲隊史世盃第1分
0﹕0逼和上屆亞軍日本

[2019.06.11] 發表
阿根廷隊球員賽後慶祝逼和日本隊,奪得參戰女足世盃第1分。(美聯社)

昨日在巴黎王子體育場進行的一場女足世界盃D組賽事,阿根廷以0﹕0逼和上屆亞軍日本,獲得隊史上參加世界盃賽的第1個積分。

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隊從未缺席世界盃,最近5次世界盃首戰都保持不敗,最近兩次均殺入決賽,並獲得過一次冠軍。阿根廷排名第37,這是她們第3次參加世界盃,也是時隔12年後再度參賽,此前兩次小組賽6戰全部落敗。

此役日本隊控球率達72%,佔據絕對優勢,但未能將優勢轉化為入球,全場8次射門2次射正,還付出了3張黃牌的代價。

阿根廷隊賽後異常興奮,如同贏球一般。主帥博雷略說:「對抗日本隊,我們沒有別的辦法,背水一戰,高度集中精力,銜接配合要到位,抓住時機反擊,能得到這一分我非常滿意。」

國際足協官方評出的本場最佳球員、阿根廷隊長巴尼尼賽後說:「這場比賽非常不容易,對手是世界一流的球隊。我們必須打得聰明,從始至終不能走神。這1分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可以幫助我們重新認識自己,認識阿根廷到底是一支怎樣的球隊。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也非常有挑戰。我們要成為一支緊密團結的球隊,取得更大的進步。我相信我們可以為更多的積分奮鬥,而不是只得1分就回家。」

日本隊教練高倉麻子賽後說:「我們想要穩固的防守,但並不想成為一支防守型球隊,這不應該出現在我們的戰術理念中。但今天我們的隊員表現得過於謹慎和保守。下半場我們意識到要加強進攻,提速並嘗試多次射門,但不幸的是,我們今天做得不夠好,沒有打破阿根廷的防線。」

更多體育二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女足今日將在與泰國隊的比賽中開啟女足世界盃衛冕征程,球隊主教練埃利斯昨日展現出了對首場比賽的興奮與期待。 她在賽前發... 詳情
英格蘭隊前日在歐洲國家聯賽季軍戰擊敗瑞士隊,但未能在球迷面前領獎。報道指歐洲足協只留下一袋獎牌在更衣室,令英軍主帥修夫基非常不悅。 英... 詳情
世青盃4強將於今日開戰,其中意大利U20將鬥烏克蘭U20,料新星賓拿蒙迪將續掛帥攻堅,力爭取勝首次晉級決賽,另外首闖4強的韓國隊將與厄瓜多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