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韓人權組織:朝鮮逼民眾看行刑 最小7歲

[2019.06.12] 發表

韓國人權組織「韓國轉換期正義工作團」(TJWG)周二發表關於朝鮮公開處決的報告,指朝鮮政權往往安排最小只有7歲的小學生等逾千名民眾觀看部分死刑行刑,意在震懾。

「朝鮮政權的處決與暗埋葬」報告依據在韓610名朝鮮變節者提供資料,花了4年查證,歸納出朝鮮323個可信的公開執行死刑地點,包括學校、競技場和市場等人潮聚集處。強迫圍觀者人數由數百至逾千不等,安排包括小學生觀看。84名受訪者中,83%表示目擊過處決,53%被迫看超過1次,也有看過10次;觀看時年齡由6歲至年逾60。

灌輸恐懼文化

被處死刑者雖有高級幹部如金正恩姑丈張成澤,但最多的是觸犯偷竊和侵吞財產,其次是殺人強姦等暴行,第3位是「反革命」等政治罪行,第4位是協助變節、偷運人蛇等。處決方式包括1宗餵毒、25宗問吊,294宗由槍擊隊執行,槍決有3名劊子手,每人要射3槍,即死囚會身中9槍死去。行刑前,有時會安排親人公開指摘受刑者和觀看整個過程。行刑後屍首會由貨車送往埋掉或燒掉,不會通知家屬位置。

報告稱,公開處決旨在提醒人民國家有何特定政策立場,但第二個更強的理由是在民眾間灌輸恐懼文化。

不過,報告其中一名作者Ethan Shin接受法新社訪問時稱,朝鮮近年公開處決有減少[象,可能是受國際壓力所致,但亦有可能只是改在秘密的地點舉行,以顯示自己是「正常國家」。

(中央日報/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力爭在明年大選取而代之的頭號對手民主黨的拜登,昨日同時抵達很關鍵的艾奧瓦州拉票。 在周二離開白宮前往艾奧瓦...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瑞士日內瓦表示,當前多邊主義面臨危機,應通過尋求妥協,令事態取得進展。 默克爾在國際勞工大會發言提到,尋求... 詳情
《紐時》反猶風波 停登政治漫畫
美國《紐約時報》國際版本繼4月刊登一幅被指反猶的政治漫畫掀起爭議後,周一(10日)宣布將於下月1日起,跟隨國內版全面停止刊登政治漫畫,並與兩... 詳情
利用幽默、非傳統的政治漫畫討論沉悶的政治和社會議題,向來被視為一種吸引讀者關注的方法,但如何拿風矰云漸倍襯瓣ㄝe易。有學者亦質疑,在現今網上... 詳情
今次《紐約時報》刊登的政治漫畫惹來反猶爭議,《紐時》指出,隨茈球經濟不確定性、強調種族和民族認同,以及極右及極左政客鼓動下,反猶事件近年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