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2
    星期三

葡萄牙歐國聯封王 未能確保晉級歐國盃決賽周

[2019.06.12] 發表
葡萄牙隊長C朗舉起首屆歐國聯冠軍獎盃。(美聯社)

根據2020年歐洲國家盃的規則,葡萄牙如在外圍賽遭到淘汰,並不能憑藉歐國聯冠軍的身分直接晉級歐國盃決賽周,只能獲得一個附加賽的參賽資格。

葡萄牙在外圍賽與烏克蘭、塞爾維亞、盧森堡和立陶宛隊同組。目前3勝1平積10分的烏克蘭隊高居榜首,不出意外的話將佔據一個出線名額。葡萄牙在主場爆冷兩連平後又因歐國聯賽事輪空兩場,目前僅積2分排名小組第四,但比前列三隊少打一至兩場比賽。

歐洲足協引入歐國聯賽事後,歐國盃正賽的參賽規則也相應地離生了變化。除了外圍賽10個小組中每組前兩名出線的20支球隊外,另外4個決賽周名額將由附加賽產生。本屆附加賽的參賽球隊由上屆外圍賽成績較好的8支小組第三球隊更換為歐國聯四個級別聯賽中獲得小組頭名的16支球隊,若小組頭名已通過外圍賽晉級則將順延至同組乃至同級別的下一名球隊。各級別聯賽中的四支附加賽參賽隊將進行單回合淘汰制的準決賽及決賽,以確定一個決賽周的名額。

根據這一附加賽新規則,再加上2020年歐國盃將首次在全歐範圍內不同國家中的12個城市舉行(不再有東道主自動晉級),因此目前決賽圈的24支參賽球隊全部待定。

更多體育二
干地向祖雲下戰書
國際米蘭新帥干地豪言,有力顛覆祖雲達斯的意甲霸權。 祖雲達斯今季意甲實現8連霸,視國內對手如無物,回顧過去8次奪冠,有3季冠軍出自干地... 詳情
美斯首膺《福布斯》最高收入運動員
財經雜誌《福布斯》昨日公布2019年收入最高的運動員,巴塞隆拿球星美斯首次登頂。 美斯2019年賺取了1.27億美元,包括來自Adid... 詳情
世界聯賽江門站3:0勝波蘭 中國女排豪取八連勝
中國女排昨日在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比賽3:0力挫波蘭隊,實現聯賽八連勝。其中朱婷獨攬13分,李盈瑩也表現不俗。 首局比賽中國女排以11:... 詳情
港足主場吞兩蛋 52年來首負台北
香港足球隊昨晚在不少球迷拉起「反送中」修例標語氛圍下,在旺角場雨中友賽中華台北隊,於上半場兩度被攻破大門下,以0:2不敵尾段10人應戰的對手... 詳情
6名年輕球員上陣  「千禧後」孫銘謙陳晉一地標
昨仗後備入替的孫銘謙及陳晉一,成為香港足球史上首兩名為大港腳上陣的「千禧後」。賽後二人感謝主帥麥柏倫給予機會,並對落場氣氛感震撼。 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