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林鄭道歉泛民不收貨 醞釀予下台「死線」

[2019.06.1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在遊行未完之際已發新聞稿,稱特首林鄭月娥向市民致歉,不過,民主派並不「收貨」,多人認為除林太下台外別無他法;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明言,日後政府施政更難,料林太需更依賴中央及建制派支持,令建制派日後在施政上扮演更重要角色。

劉兆佳:

料林鄭更需中央建制支持

民陣明言,對林太致歉絕不「收貨」,斥她未為強推惡法、警方暴力鎮壓道歉,「完全是侮辱和愚弄上街市民」。民陣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撤回修例、追究警察開槍、不檢控示威者、撤銷暴動定性,以及要求林太問責下台;民主派會議除上述5項外,並要求政府立即展開單次移交台灣殺人犯工作。

民主派會議毛孟靜稱,林太並未回應任何訴求,她斥林太已失去一整代香港人,相信未來她已無計可施,正醞釀給予她下台「死線」。公民黨楊岳橋斥林太完全缺乏誠意,提出修例首日開始,民主派已明言有問題,卻要港人用淚、汗及血才換到昨日成果,可謂不符比例,「在正常政治制度,下台是基本政治人物操守應做的事」。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亦批評,林太並未回應上述訴求,包括市民最緊張的警察武力及檢控事宜,他稱擔心林太無法管治,若不下台,最基本是必須盡快處理上述訴求。

劉兆佳認為,今屆政府日後施政更難,不論什麼議題都會被質疑或反對,「但問題不是大到不得了,因國際間很多低民望的政府都繼續管治」。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林太已錯過3次與市民大和解的機會,包括上次遊行(9日)、周六(15日)記者會及昨日,斥她至昨日亦未處理好警方執法及暴動定性問題,相信愈來愈多人將要求她下台,「今屆政府廢武功,推明日大嶼,社會各界無人睬你」。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站崗軍裝警減 鐵馬陣變膠帶陣 消息:改便衣執勤 免挑起情緒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民陣連續第二個周日發起大遊行,記者昨觀察,沿途站崗軍裝警員明顯較上周日少,道路兩旁「鐵馬陣」... 詳情
多團體設熱線 紅會接70求助
【明報專訊】上周三警民衝突、前日有反修例者墮樓身亡等事件,均牽動港人情緒。多個團體設立熱線提供心理支援,其中香港紅十字會截至昨午約4時共接獲... 詳情
【明報專訊】有不願透露姓名、反對修例的公立醫院醫生自言,有好朋友當警察,亦有朋友是示威者,作為醫生則有可能替雙方治療傷勢,感覺難受,「當日衝... 詳情
遊行年輕一代有話說
【明報專訊】2014年,警方施放87枚催淚彈驅散佔領學生,激發雨傘運動遍地開花,港人真普選訴求落空,無力感充斥香港;2019年,反對《逃犯條... 詳情
對人還有希望  對政府沒有  19歲田小姐(右一)
【明報專訊】雨傘運動時受到父母影響,我是『藍絲』,當時就讀中二、中三左右,但這幾年改變了。我父母是『紅底(親中)』,在內地開廠,他們從內地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