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政府稱無重啟時間表 田北辰:方案等同不存在

[2019.06.1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在遊行未結束時,在晚上8時29分發出新聞稿,指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希望藉此可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和避免任何人受傷害。有議員認為,政府沒用上「撤回」字眼,但無限期暫緩意思已等於方案不存在。

特首林鄭月娥在上周六(15日)的記者會宣布暫緩修例,預計今年內不會再將草案提交至立法會,事隔一天政府發言人發的新聞稿,沒用「撤回」字眼。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無限期的暫緩只是較體面說法,方案已等同不存在,「政府一直都不願講得清楚,不知其難處,雖沒『撤回』字眼,但無可能畫公仔可再畫出腸再多齱v。田北辰表示,逃犯條例已比23條立法更洪水猛獸,不相信日後有人仍敢提出,連帶原先或可研究、有較多民意支持的港人港審,亦已錯過推出的時機。

林正財料林鄭兩天內公開交代

林鄭月娥昨在新聞稿向市民致歉,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向本報稱,相信林鄭月娥是真心道歉,「不是見到遊行好多人、委屈之下道歉,而是真心反省成件事,向市民道歉」。

林正財表示,這幾天有與林太溝通,感覺林太都認為政府在事件上做得差,令社會撕裂,「是真心對香港、對市民唔好」,認為昨晚的政府聲明,特首致歉「絕對不是官樣文章」,他相信林太未來一兩天,亦會再會見傳媒交代。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向本報表示,林太上任兩年多以來,做了很多好事,亦一直想為香港做事,對於今次修例引發社會很多誤解感可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站崗軍裝警減 鐵馬陣變膠帶陣 消息:改便衣執勤 免挑起情緒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民陣連續第二個周日發起大遊行,記者昨觀察,沿途站崗軍裝警員明顯較上周日少,道路兩旁「鐵馬陣」... 詳情
多團體設熱線 紅會接70求助
【明報專訊】上周三警民衝突、前日有反修例者墮樓身亡等事件,均牽動港人情緒。多個團體設立熱線提供心理支援,其中香港紅十字會截至昨午約4時共接獲... 詳情
【明報專訊】有不願透露姓名、反對修例的公立醫院醫生自言,有好朋友當警察,亦有朋友是示威者,作為醫生則有可能替雙方治療傷勢,感覺難受,「當日衝... 詳情
遊行年輕一代有話說
【明報專訊】2014年,警方施放87枚催淚彈驅散佔領學生,激發雨傘運動遍地開花,港人真普選訴求落空,無力感充斥香港;2019年,反對《逃犯條... 詳情
對人還有希望  對政府沒有  19歲田小姐(右一)
【明報專訊】雨傘運動時受到父母影響,我是『藍絲』,當時就讀中二、中三左右,但這幾年改變了。我父母是『紅底(親中)』,在內地開廠,他們從內地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