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4艘055型驅逐艦同現身

[2019.06.17] 發表
大連造船廠同時有4艘建造中或已下水的055型導彈驅逐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網上近日流傳照片顯示,大連造船廠同時出現四艘建造中或已下水的055型導彈驅逐艦。專家指出,055型導彈驅逐艦未來不僅是航空母艦編隊的「帶刀護衛」,更能強化航母編隊的信息化作戰能力。

055型導彈驅逐艦是中國完全自主研製、解放軍最先進的導彈驅逐艦,排水量超過1萬噸,配備112單元通用垂直發射系統,並有一系列新型防空、反導、反艦、反潛武器,具有強大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導和對海打擊能力。

照片中可以看出,大連造船廠上有多艘戰艦,照片右下角及左下角是兩艘已經下水的055型導彈驅逐艦,同時岸上可見兩艘建造中、艦身已具初形的同型號戰艦。至於照片的左上角,則有三艘相信是新建造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

更多中國要聞
批民進黨 汪洋:絕不為台獨留餘地
【明報專訊】在福建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大會昨日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致辭,他指出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 詳情
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昨發布《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細則》,提出36條旨在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具體措施,除爭取福建省石油、燃氣等台...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在「海峽論壇」發表涉台言論,台灣陸委會昨日回應指出,中共貫以「轉移焦點推卸責任」,掩蓋自身情勢誤判;其近期... 詳情
聯國反恐副秘訪疆 外交部:達廣泛共識
【明報專訊】引起美英質疑的聯合國反恐事務副秘書長沃倫科夫已結束訪華行程,外交部昨稱沃倫科夫此行訪問北京和新疆,就國際反恐形勢、中國和聯合國反... 詳情
習近平獲頒塔吉克「王冠勳章」
6月15日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生日,當日除了俄羅斯普京為他祝賀外,原來還有一件大事,就是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接受塔國總統拉赫蒙授予該國最高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