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7
    星期一

巴黎航空展烏雲密佈 商業客機銷售料放緩

[2019.06.17] 發表
波音在今年的巴黎航空展會上,將須安撫客戶及供應商對該機型的憂慮。

【明報專訊】波音(Boeing)參加本周於法國巴黎舉行的航空展,但因安全顧慮,貿易戰及波斯灣地區緊張局勢升高,卻無可資慶祝之處。

全球每年商業航空市場有1500億元的生意額,各大飛機製造商均欲利用航空展的機會推銷自己的產品,但許多分析師表示,今年由於貿易緊張關係及全球經濟放緩,商業客機的銷售會出現趨緩的現象。

在經歷兩次737 MAX墜毀事件後,波音在今年的巴黎航空展會上,將須安撫客戶及供應商對該機型的憂慮。737 MAX是波音銷售最佳的機型,但因墜機事件遭停飛後,波音的處理手法不但令供應商大亂,連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亦感到惶惑不解。

大西洋兩岸的航天業主管都在擔憂波音MAX機型出事後為公眾旅遊信心帶來的影響,及規管單位的飛機認證系統會更趨嚴格。

航天業分析師Richard Aboulafia表示:「波音MAX並不是航天業最大的一塊烏雲,因為它能夠獲得解決,而旅客人數確實嚇人。如果3、4月的情形可以預測未來的話,航天業需求量及產能都將出現問題。淨訂單可能會是多年來最低的一次。」

Air Lease Corp行政總裁John Plueger表示:「航天業唯一的選擇是發展新的省油型飛機,使汰換周期得以持續。許多航空公司仍需要更多的飛機。」

6月17日至23日舉行的巴黎航空展不只是商業客機的展示,它也展出最新的軍事武器,從防空導彈至熱議中的網絡作戰能力等。航天業權威人士也將衡量United Technologies計劃斥資1210億與軍火承包商雷神(Raytheon)結盟的影響。

參加航空展的代表團也將觀察美國與伊朗的對峙。美國將最近兩艘油輪遭受攻擊之事歸咎於伊朗,使得該地區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升高。

中國也在密切觀察巴黎航空展。在美中貿易緊張情勢升高之際,中國的航天事業正在蓬勃發展。世界也都對本月特朗普總統與習近平主席的會晤格外關切。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周日表示,他們懷疑聯儲局會為防止全球貿易緊張關係導致美國經濟放緩而採取「保險性」降息措... 詳情
瑞士唱好瑞幸咖啡股票 評級跑贏大市 目標價24元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北京的瑞幸咖啡連鎖店(Luckin Coffee)正在吸引華爾街分析師的目光。分析師們希望,瑞幸咖啡科技驅動的商業模式,... 詳情
跨山輸油管擴建擬周二敲定 得罪環保者抑能源業陷兩難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加拿大聯邦政府本周可能會批准熱議中的跨山輸油管擴充計劃,但此一舉措可能對杜魯多總理在10月即將舉行的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