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1
    星期一

阿蘇宴客 尼馬雪中送炭
網民揶揄「報應」

[2019.07.01] 發表
蘇亞雷斯(左)射失12碼後一臉沮喪,確定球隊出局後更跌坐地上,以球衣拭淚。旁為烏拉圭隊後衛荷西基文尼斯。(法新社)
蘇亞雷斯(右)下半場曾接應傳中破網,但被判越位食詐糊,互射12碼時更被秘魯門將柏度哥利斯(左)救出射門,成為烏拉圭隊出局罪人。(法新社)
秘魯球員慶祝晉級。(Getty Images)

烏拉圭隊周六三度「食詐糊」,最終在美洲國家盃8強賽射輸12碼,被秘魯隊踢出局。唯一「宴客」的射手蘇亞雷斯賽後哭成淚人,但認為自己可昂首離開,隊友卡雲尼及巴西球星尼馬等則雪中送炭,但網民稱其今次遭遇是報應。

烏拉圭先後有迪阿拉斯卡達、卡雲尼及蘇亞雷斯破網,但球證與VAR視像裁判均判定越位作廢,加上後二者早段亦有近門機會射高,只能法定時間與秘魯賽和0:0,平了1995年一屆8強賽事,其中3場需以互射12碼分勝負的紀錄,而只有阿根廷隊對委內瑞拉隊入兩球,更是歷屆同階段最少。「阿蘇」首輪射失,兩隊其餘9人則全部命中,最終法定時間3射0中的秘魯爆冷晉級4強,將與衛冕的智利爭入決賽。

尼馬安慰阿蘇 網民稱報應

阿蘇賽後難掩失落,坐在地上以球衣掩臉痛哭,卡雲尼等隊友紛紛上前安慰他,他賽後說落敗未能反映比賽形勢,「因為我們創造大量機會,是第次一次遇上這情#。我想我們可抬頭繼續向前」。72歲老帥泰巴雷斯亦接受賽果,並點出問題:「我們有7次越位,當中有3次將皮球送入網窩。沒有什麼藉口可以開脫了。」

阿蘇季尾受膝傷困擾,僅趕及美洲盃前康復,但最終未能助烏軍繼2011年後再奪殊榮。其前巴塞隆拿隊友巴西前鋒尼馬則在網上打氣,說道:「起來吧!你已踢得很好了,兄弟。」一眾網民未為阿蘇動容,有人留言「Karma(報應)」,指這是他2010年世界盃8強賽對加納隊犯手球,以及2014年世盃咬意大利後衛基亞連尼的報應。

秘魯門將哥利斯當功臣 4強碰智利

分組賽對巴西吞5蛋的秘魯是役基本守住烏軍攻勢,上周大出洋相的門將柏度哥利斯更是撲出阿蘇的12碼。隊長荷西古里路認為昨仗證明,球隊有足夠膽識與包括4強對手智利等強隊交鋒。

更多體育二
巴西明鬥阿根廷  堤亞高強調須煞停美斯
巴西隊於明天美洲盃4強賽,主場大戰由美斯領軍的阿根廷隊。主隊守將堤亞高施華昨稱讚「美斯是我見過的最偉大球員」,所以對他「1分鐘都不能走漏眼」... 詳情
埃及三捷首名晉級
穆罕默德沙拿昨日射入自由球,協助埃及以2:0打敗烏干達,在非洲國家盃三戰全勝,以A組首名身分晉級16強。 東道主埃及昨日面對烏干達的密... 詳情
英國傳媒報道,英超盟主曼城為報答早前宣布多踢1季便離隊的大衛施華,將委任這名33歲西班牙中場為下季球隊隊長。 自帶領曼城衛冕英超的後衛... 詳情
拉比奧特抵都靈投老婦人
意甲祖雲達斯昨日證實,法國中場拉比奧達抵達都靈準備加盟事宜。祖雲達斯昨日公布,效力巴黎聖日耳門(PSG)的拉比奧特已經乘坐私人飛機抵達都靈,... 詳情
申花肥約誘艾沙拉維
雖然羅馬前鋒艾沙拉維(圖,球會官網)表明現時沒有計劃離開歐洲球壇,但中超上海申花仍然未死心,開出超高薪合約利誘這名意大利國腳加盟。 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