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7
    星期日

巴西決賽 強勢襲秘魯
拒絕輕敵 慎防敵鋒古里路反擊

[2019.07.07] 發表
巴西隊攻擊手艾華頓索拉斯(右)昨與隊友對練備戰。 (路透社)

巴西隊過去四度主辦美洲國家盃(連同南美國家盃)都能封王,故此今日在馬拉簡拿球場的決賽,再遇分組賽交手慘敗的秘魯隊,已被看好能一搔12年之癢奪標,但眾將稱對方勢頭轉勁,拒絕輕敵,而且敵鋒荷西古里路熟悉「森巴」足球,存在帶領球隊繼1950年世界盃後,再令東道主陷於國殤的可能。

有尼馬因傷避戰的巴西今屆表現可圈可點,分組賽以5:0大破秘魯更成代表作,亦因此今日決戰被睇高一線,惟隊員不以為然,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中堅馬昆奴斯哥利亞說:「大家都知道足球是變化多端的。秘魯的情#已與之前截然不同。每一個人都知道,現在要打敗他們必須付出九牛二虎之力,而且這是一場過的決賽,有別於一般比賽。」

巴西分組賽曾贈秘魯5蛋

馬昆奴斯又提醒隊友:「比賽須建基於熱誠、戰術和技術。我們定必將這些元素及一些細節好好結合,好讓比賽能產生不同。決賽中最少犯錯的球隊將會是冠軍。」他指秘魯的35歲箭頭荷西古里路是危險人物:「我了解他,曾與他在哥連泰斯合作,在國際賽也曾經交手。他是一個值得特別提防的球員。」古里路曾是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及漢堡射手,2012年轉戰巴甲先後效力哥連泰斯、法林明高和國際體育會,在巴西各項賽事累入逾100球;國際賽方面,已代表秘魯出賽15年的他上陣98次入37球。

卡斯米路#眼零失球封王

巴西防中卡斯米路也強調今仗不能掉以輕心:「秘魯能淘汰優秀的烏拉圭和智利,我們必須予以尊重。」這皇家馬德里球星又特別提及球隊5仗不失1球下打入決賽,「我們的其中一個目標是整個賽事保持清白。若最終成功,我們不單感謝後防,還有回防的中前場球員,他們一起協助球隊獲得成功」。然而上次在美洲盃登頂已是2007年的巴西,此役有攻擊手韋利安肯定缺陣,前鋒李察利臣及中場費蘭甸奴則很大機會避戰。

更多體育一
秘魯隊美洲國家盃決賽前疑受作客之苦。他們不滿日前在富明尼斯操練時,需與該隊青年軍共用設施,又未獲借出記者室,臨時轉到另一里約熱內盧球會保地花... 詳情
阿根廷2:1挫智利 美洲盃奪季
美洲國家盃昨天上演季軍戰,由對上兩屆均打入決賽的阿根廷對智利。阿根廷雖然有美斯在上半場領得職業生涯第2面紅牌,但仍然以2:1取勝。 就... 詳情
女足世界盃昨天上演季軍戰,由瑞典對英格蘭。瑞典準決賽加時不敵荷蘭,英格蘭則敗給給美國。最終瑞典憑上半場連入2球,以2:1擊敗英格蘭。 ... 詳情
法國前鋒基沙文的轉會遲遲未解決,西甲馬德里體育會昨向他發最後通牒,勒令他今日歸隊履行合約,並指控巴塞隆拿為了節省資金,在轉會操作上欠缺尊重。... 詳情
國際米蘭行政總裁馬路達昨稱,中場尼恩高蘭及前鋒莫路伊卡迪已不在球隊未來的計劃當中,並表示兩人已知悉。尼恩高蘭及莫路伊卡迪一直被指將離隊,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