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0
    星期三

尼馬遭巴西隊PSG摒棄
國家隊內重要性減 球會高層允離隊

[2019.07.10] 發表
尼馬巴西隊前鋒

巴西隊日前九奪美洲國家盃,舉國歡騰,因足踝受傷無緣參賽的尼馬卻斯人獨憔悴,既被國內傳媒及球迷摒棄,也續受回巢巴塞隆拿風波困擾,周一更因未有歸隊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PSG),面臨處分,總監李安納度甚至稱,只要收到好的報價,尼馬可以離隊。

巴西隊在美洲盃決賽擊退客軍秘魯隊封王後,全隊職球員在酒店晚宴祝捷,惟尼馬沒有現身。事實是他被拍攝到觀戰後,與數名朋友到其他派對消遣,近日又罕有地沒有更新社交網個人專頁。

森巴迷:奪美洲盃證不再依賴尼馬

巴西普遍輿論認為,國家隊的突破點是在於沒有尼馬下,美洲盃6仗只曾與委內瑞拉隊互交白卷外,其餘均有入球;取代尼馬位置的甘美奧鋒將艾華頓索拉斯的表現亦有目共睹,已受到不少歐洲豪門垂青。

此外,有巴西球迷說:「我們是冠軍!已證明不用再依賴尼馬。他再不是決定性。這是巴西隊,任何人上陣都可以。」

至於美洲盃只失1個12碼的巴西隊門將艾利臣比加則表示,球隊奪標展示了團隊力量的重要性,但他亦承認:「缺少尼馬令球隊困難,因他擁有不同凡響的天賦。有時他在陣令所有集中力都在他的身上,巴西隊內其他人全被忽略,但他仍是被愛戴的。」

李安納度:有好報價尼馬可離開

國家隊前途亮了警號外,尼馬的球會生涯也成疑。他未如期歸隊後,PSG即發表嚴正聲明將會採取行動,回巢的體育總監李安納度更在接受法國《巴黎人報》訪問時說:「尼馬想離開是眾所周知的事。只要我們收到好的報價,尼馬可以離隊。可是我們不知誰會買他?價錢怎樣?可以肯定的是,這不是一朝一夕能成事的。」法國《隊報》則在頭版指出「說話出自李安納度,再非說笑」。

尼馬的經理人父親為兒子的未歸隊辯護,他說:「這是1年前已計劃好的事,是關於尼馬學院的活動。他會在(7月)15日回去報到,就是這樣簡單,PSG是知道這計劃的。」

尼馬父親提到的,可能是本周末在聖保羅上演的尼馬五人賽,預計尼馬將會出席。

更多體育二
曼聯珀斯季前集訓  普巴連格疑口角被分開
曼聯正於澳洲珀斯展開季前之旅,盛傳離隊的中場保羅普巴抵#會合後,昨亦有隨行操練。不過,「紅魔」在官方社交網發布首日花絮短片,當中一幕顯示正在... 詳情
傳中超球隊雙倍人工誘巴利
皇家馬德里球員抵達加拿大滿地可展開季前拉練,備戰稍後在美國舉行的國際冠軍球會盃賽事。中場球員艾斯高因為太太臨盆在即,獲准延遲歸隊。 久... 詳情
加西大型足球賽事僑民盃將於本周五起一連三天舉行,由卑詩省華人足球總會派出的六支不同年齡之中國隊亦準備就緒,力爭佳績。 賽事安排方面,在... 詳情
鞏立姣全錦賽奪金
中國鉛球名將鞏立姣和跳高好手王宇昨日在中國全國田徑錦標賽均順利贏得冠軍,不過他們對於自己的狀態評價不一,鞏立姣對自己投出19米78的表現比較... 詳情
郭嘉諾離任港足助教
上季執教港超佳聯元朗的港足助教郭嘉諾(圖),昨證實已約滿離開在4年的香港足總,雖稱「遺憾最終未能達共識而離開」,但形容這4年獲益良多,而下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