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1
    星期四

史蒂夫斯頓柏文爆炸起火
壁爐事前曾維修 疑排氣管積累天然氣肇禍

[2019.07.11] 發表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柏文居民從樓內疏散,坐在街邊等候消防員消息。(李安迪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列治文史蒂夫斯頓(Steveston)一柏文屋苑昨日下午1時左右發生天然氣爆炸,殃及多個單位,一些居民因此無家可歸。初步沒有傷亡報告。

列治文消防局副局長Jim Wishlove表示,爆炸事故發生在史蒂夫斯頓公路以南,第二路(No.2 Rd)夾安德魯斯路(Andrews Rd)的一個屋苑。消防員抵達現場時,大樓有少量煙冒出,他指爆炸造成一小火,似大樓的消防灑水系統起作用,很快將火救熄。

消防指,當局正對事故進行調查,而屋苑內有單位的天然氣壁爐在事故前曾進行維修,初步調查相信,在排氣管內有些天然氣,因此造成爆炸。

屋苑有約100個單位,而消防員指,最少受損毀4個單位的住戶昨晚不可回家。其中一單位住戶Mike Capiello表示,在發生爆炸時,他的單位正在安裝天然氣壁爐,但他在單位內嗅不到任何天然氣的氣味。

他指,聽到爆炸後便立刻跑到天台查看在場工人情況,然後他才離開大廈,並慶幸事故中沒有受傷。他稱,暫時顧不到單位的情況,只望可見到女兒及家人。

列治文市府指,沒有證據顯示事件涉及刑事成分;而天然氣公司FortisBC亦派員到場。

柏文經理Dan Pavich告訴記者,爆炸發生的時間大約在下午1時左右,位於公寓三樓,事發前曾有住戶表示聞到了天然氣的氣味,他也感受到爆炸時的震盪,其中兩個單位的損毀較嚴重,特別是消防灑水系統所造成的水浸損壞。

屋苑部分單位的玻璃窗爆裂,大樓部分散氣網亦損毀。

另有一名柏文居民Ryan Pineo表示,爆炸發生時他正在家中,原本以為是撞車或施工傳來的聲音,沒想到是發生了爆炸。Pineo補充說,當他跑到外面後,發現樓內所有火災警報器和滅火器都已啟動,此外,他還看到一名消防員正在爬上梯子。

現場所見,爆炸屋苑所在的路段被警方封鎖,路邊停滿了災後處理部門的車輛。單位居民被疏散到外面等候,另有剛回到居民向經理詢問事發的經過和自己單位的狀況。

FortisBC發言人Jas Baweja表示,損毀的地方屬大樓的天然氣管,而在場工作人員認為損毀未有危及在大樓外的天然供應設施。

視頻鏈接: youtu.be/jKca0GjhEZQ

更多要聞二
溫市明年地稅升幅或達7%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職員呈交市議的2020至2024年預算展望報告,昨日獲市議會通過,這意味報告內多項動議會給政府帶來更多財政壓力,光是2... 詳情
35路口捉快車衝燈 近7成省民支持影快相
【明報專訊】打擊超速及衝紅燈的自動執法系統今夏會在35個十字路口開始啟用,最新公布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無論民眾每周開車次數多寡都支持該系統,... 詳情
變壓器接連遭故意破壞 卑詩水電警告或致爆炸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北岸(North Shore)自4月以來發生至少已有4宗箱式變壓器遭故意破壞事故。水電公司指不... 詳情
陸萬禎綁架案 再多1人落網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市中國留學生陸萬禎綁架案再有一名疑犯被捕。 警方公布31歲的安省Keswick居民緬因(Kyle Main)本月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