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1
    星期日

CNN:情報副總監被辭職

[2019.08.11] 發表

美國國家情報正副總監科茨(Dan Coats)和戈登(Sue Gordon,圖)最近先後請辭,引發美國情報體系內部震盪。

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知情消息指,戈登原本沒打算那麼早請辭,但上司科茨上周四突然打斷戈登正在主持的選舉安全會議,並要她辭職。

報道指出,當日二人密斟後不久,戈登便向副總統彭斯遞信請辭。相關官員形容,這是非常罕有的做法,白宮西翼對此感到混亂。其後特朗普在twitter上確認這消息。

白宮官員向CNN稱,他們對戈登選擇離任並不意外,畢竟很明顯特朗普從不打算讓她「坐正」,甚至不打算讓她短時間內署理國家情報總監一職。

按照正常規矩,科茨離任後會是身為副手的戈登署理,白宮消息指,特朗普打算先安排政治親信署任,直至相中正式的長期人選,白宮更曾研究能否合法地從外部委任署理人選。儘管特朗普宣稱自己欣賞戈登,但私下相信對方過於親近情報體系的個別前高官,例如是前中情局局長布雷南以至是科茨本人。美國情報官員一直警告不希望情報體系過於政治化。(CNN)

更多國際要聞
每年最多付逾300萬換轉載權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社交網站facebook(fb)的代表告訴新聞界高層,他們願每年最多支付300萬美元,向多家新聞機構取得授權... 詳情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確診早期乳癌
日本宮內廳周五(9日)宣布,上皇后美智子左胸出現早期乳癌,稍後會接受手術治療。 《讀賣新聞》報道,宮內廳表示,美智子會依預定行程在本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