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3
    星期二

Jim Pattison出價私有化 Canfor股價暴漲逾70%

[2019.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Jim Pattison集團旗下一間公司,上周末提出以每股16元全現金收購木材生產商Canfor建議,Canfor股價周一躍升逾73.4%,或6.46元,收報15.26元。Pattison's Great Pacific Capital Corp.已擁有Canfor約51%股份。

現金收購價若以60天平均股價計算,溢價為60%,若以上周五Canfor收市價8.80元計算,溢價為81.8%。

Great Pacific表示,總值約20億元的收購價,將可使Canfor私有化,免去公開上市的維護費用,並將省下的金錢用於公司營運的再投資。

Canfor表示,已組成一個由獨董組成的特殊委員會,審查收購提議及它的策略選項。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本市場分析師帕特爾(Hamir Patel)表示,Great Pacific的報價在產能估值上較近幾年來的林木業交易要低的多。

帕特爾指出,每股16元的收購價將Canfor的產能估為年產65.5億呎木材,每千呎約298美元,遠低於West Fraser Timber 2017年收購Gilman所付的每千呎615美元,也低於Canfor去年收購Elliott Sawmilling所付的每千呎525美元。

帕特爾表示,Canfor的估值被低估與該公司在卑詩省有關。該省木材成本由於供應吃緊以及自去年以來市場情況惡化而升高。

加拿大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RBC Dominion Securities)分析師奎因(Paul Quinn)表示,他相信,由於Jim Pattison集團已擁有Canfor大部份股權,此一交易有很高的成功可能性。

由於美國房市放緩,木材價格已自去夏高點跌了逾一半,卑詩省林木業正在痛苦掙扎中。更令卑詩省林木業雪上加霜的是山松甲蟲病蟲害及森林大火,使得該省木材產量下降,成本增高。

奎因表示,如果Great Pacific收購Canfor成功,將會觸發更多這樣的收購案。

更多加國經濟
投資者質疑盈利能力 Uber跌至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在上周公布令人失望的第2季盈利報告後,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一股價續跌,並創公開上市以來新低。優步周一股價跌7.6%,至... 詳情
收成料高於預期 玉米期貨交易跌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政府曾經預測,潮濕的春天及乾燥的夏季有可能影響農作物生產量,但農業部周一表示,玉米收成量將會比原先預期的高。 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