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日韓摩擦再添爭議 韓擬東奧自設餐廳防核食

[2019.08.22] 發表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擬排放福島核廢水到太平洋,讓韓國提出表示關切,並稱計劃在2020年東奧時為運動員設專屬餐廳防核食、並於場館內推動獨立輻射檢查。(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韓貿易摩擦方興未艾,近期韓國將福島核食的議題登上談判桌,又讓兩國緊張關係升溫。最新消息指出,韓國為了不讓自家運動員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期間吃到來自福島的核食,擬為韓國運動員設置專屬餐廳。

東京電力公司為福島核電廠的所有者,由於目前用來處理廠內核廢水的儲存空間將用盡,而東電擬將已去除大部分輻射物質的核廢水排入西太平洋,雖然這是世界各地的常見做法,但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仍敦促東電不該排放核廢水。對此,韓國官員近日召喚日本外交官,表達對此事的關切,呼籲日方多去了解國際組織對此事的看法,力求作業透明。

韓國奧委會新聞官李明錦(Lee Mi-jin,音譯)指出,韓國計劃在東奧時,於場館推動獨立輻射檢查,並為韓國運動員開設專屬的自助餐廳,以避免讓運動員誤食來自福島的可能受污染的食物。

橫濱慶應義塾大學教授Hiroyuki Kishinev則表示,到目前為止,雙方都無法退讓,並稱此事會讓日韓爭端持續,或者「變得更糟」,擔心日本會對此做出情緒性的反應。

更多國際要聞
英首相女友赴美申簽證被拒
【明報專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日陷入了尷尬的境地,其女友西蒙茲(Carrie Symonds)申請赴美簽證被拒簽。 ... 詳情
默克爾晤約翰遜  暗示脫歐僵局仍有望化解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昨天會晤到訪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時表示,歐洲聯盟與英國仍有可能解決愛爾蘭邊界難題,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混亂局面,似乎暗... 詳情
社交網站Twitter周一(19日)宣布移除936個來自中國的違規帳戶,並公開有關名單,其中包括一名克羅地亞籍學生的個人帳戶,當事人向BBC... 詳情
印尼增兵應對騷亂  強調受控
印尼巴布亞騷亂周三再起,在西巴布亞城鎮法克法克(Fakfak),有千計示威者上街,CNN稱示威者縱火燒市集、辦公大廈及堵塞通往機場的道路,警... 詳情
亞馬遜錄破紀錄林火惹關注
亞馬遜熱帶雨林野火肆虐引發關注。巴西官方衛星監測數據顯示,當地今年林火數目破紀錄近7.3萬宗,較去年同期多了83%。大火煙屑擴散,且令逾2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