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造謠影響股市 中證監處罰4人

[2019.08.23] 發表

中證監近日處罰4名造謠者和傳謠者。中證監表示,調查顯示,今年1月28日,陳毅衡編造「彭博社訊,新任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將推行做空機制」等虛假信息,發到多個微信群組。後被林文全、王夏儒分別在新浪微博轉載。

新浪網財經綜合頻道編輯吳化章未經核實發布消息,隨即被多家網媒轉載。

翌日A股開盤後,上證綜指和深證成指的累計跌幅分別達1.3%和1.83%,直至當局闢謠跌幅才逐步縮小。中證監昨稱,陳毅衡被罰款20萬元(人民幣,下同),林文全、王夏儒、吳化章被分別罰款12萬元。(新華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的美國量販超市Costco,27日將在上海浦西開出中國第一家店。開市客(中國)20日在上海舉行記者會宣布開業倒數,以付費... 詳情
收賄逾百萬淪保護傘 廣西禁毒大功臣候懲
【明報專訊】涉受賄及充當毒販「保護傘」的廣西南寧市公安局前副支隊長吳曉寧,20日在西鄉塘區人民法院公開受審,他當庭承認收受128萬元(人民幣... 詳情
郭柯王首合體 郭幕僚稱3人發揮所長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人昨天上午共同參加八二三砲戰音樂會,三人結盟與否似乎箭在弦上,郭台銘上車... 詳情
【明報專訊】平時「打死不相往來的」台灣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因為「八二三」在金門巧遇;兩人還握手致意;總統府臉書形容,就像823的精神,... 詳情
【明報專訊】蔡英文出席「823六十一周年中樞紀念儀式」,被問到大陸恐終止小三通時;總統表示,小三通是她擔任陸委會主委的時代開闢的;希望大家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