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3
    星期五

素里漢兩年前遭刺死 警籲2知情者提供線索

[2019.08.23] 發表
受害者羅哲斯
受害人的綠色道奇客貨車。(警方提供)
涉及案件的可疑車輛。(警方提供)
被警方確認的兩名知情男士。(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兩年前素里一名男子遭刺死案件有新發展,騎警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公布死者身分,並向兩名知情人士呼籲,指他們的處境已出現變化,可向警方提供破案線索。

根據IHIT,2017年7月8日淩晨2時剛過,素里皇家騎警接報,稱88路(88 ve.)夾144街(144 St.)發生利器傷人事件。受害者羅哲斯(Walter (Wally) Rogers),被送往醫院,但因傷勢過重而死亡。整合兇案調查組接手,對該案展開調查。

調查人員了解到,在羅哲斯被刺之前,他的妻子和住所外的一個陌生人發生了口角。羅哲斯出來幫助妻子,在搏鬥中被刺傷。羅哲斯因參與毒品交易而為警方熟悉。

嫌犯乘坐受害人的綠色道奇客貨車離開該地區,並與一輛銀色轎車同行,這輛客貨車後來被警方找到。此外,兩名男性已被確定為警方感興趣人物,據信他們掌握了有關羅哲斯死亡事件責任人的重要信息。

第一名男性為白人,身材苗條,戴一頂帶有白色標志的黑色球帽,身穿一件帶有白色圖案的黑色襯衫,左臂被綁帶吊起。

第二名男性也為白人,中等身材,禿頭,穿著立領條紋T恤,黑色短褲和黑色涼鞋。

羅哲斯密友麥克杜格爾(Colin McDougall)昨日見媒體,呼籲公撬飢U查明謀殺羅哲斯的兇手。他並說道,羅哲斯被謀殺時已60多歲了,幾乎不能走路,對他人不造成任何威脅。每當他想到羅哲斯的生命是如何結束的,就感到痛苦。麥克杜格爾又說任何人無論在生活中犯了什玷龤A都不應該被殘忍地殺害。他知道有些人知道羅哲斯的死因但卻沒有說出來,也許是因為害怕,或者因自己的問題不想捲入。他說,人都有良知,請做正確的事。

整合兇案調查組發言人張勳(Frank Jang)說,兩年前由於被害者家人要求,當時未公開其身分,而現在明確公開並尋求公眾協助,是因為知悉該案的兩名知情人士,兩年前或幾個月前的處境也許困難,但他們現在的境況有了變化,呼籲他們盡早與整合兇案調查組取得聯繫。

張勳又強調,在破案及追究肇事者的責任之前,對羅哲斯遭謀殺的調查不會結束。

任何有案件信息的人士,都可致電1-877-551-4448或電郵ihitinfo@rcmp-grc.gc.ca聯系IHIT。如欲保持匿名,可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8477。

更多加國新聞四
北溫音樂老師涉對未成年不端 騎警呼籲受害人頂證
【明報專訊】一名北溫的音樂老師,因於高貴林涉嫌對未成年少女行為不當被捕。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公開疑犯的照片和名字,並呼籲其他受害和目擊人士與警... 詳情
狡賊分心術竊錢包 西溫長者連中招
【明報專訊】西溫警方提醒公眾小心,在該市又出現專門針對長者下手的分心偷竊錢包案。警方昨(22)日已經認出一嫌犯(圖)。 西溫警方稱,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