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4
    星期六

「獲滬協助」 高島屋不撤出中國

[2019.08.24]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最大百貨公司之一高島屋(Takashimaya)在上海的門店,6月24日曾宣布8月25日將結業,昨日改稱將會繼續正常經營。另外,擁有內地肯德基(KFC)、必勝客(Pizza Hut)業務的百勝中國(Yum China),將收購燜鍋品牌黃記煌。

澎湃新聞網報道,高島屋在內地僅上海一間分店,2012年開業,今年6月本宣布將在8月結業,並提醒會員盡快使用禮品卡和VIP積分,並於7月底推出折扣活動。不過高島屋昨表示,由於得到物業業主的支持及上海市和長寧區相關部門協助,將重新啟程。

另外,百勝中國前日宣布,已與黃記煌集團達成收購協議,獲得黃記煌的控股股權,交易尚須滿足成交條件並獲監管部門批准,預計明年初完成,但沒披露收購價格。

2004年成立的黃記煌在中國和海外擁有640多家餐廳,在本港有分店。值得注意的是,黃記煌母企「煌天國際」2015年12月收購了甜品品牌「許留山」。

更多中國新聞
國安私煙案起訴13人
【明報專訊】國安私煙案在爆發33天後,台北地檢署昨首波偵結,包括在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盚霾9名軍士官,以及華航前副總經理邱彰信在內的4... 詳情
國安私煙案中,少校行政參謀吳宗憲扮演帳房及下訂的角色,彙集所有的購煙款後,向玉山銀行以現金預付、超額授權的方式刷卡支付華航,不過,吳宗憲本人... 詳情
被控掏空中信金3億美元 辜仲諒一審無罪
【明報專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等人被控侵佔中信金控資產約3億美元、利益輸送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等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一審宣判,判決... 詳情
涉盜伐木拒警攔查 桃園男舉槍自戕亡
【明報專訊】桃園市復興區今天傳出一名疑盜採伐木的男子被警方發現蹤[時拒絕攔查,並駕車與警方在山區飛車追逐。男子最後在車內舉槍自戕身亡。相關案...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第11號颱風、強熱帶風暴級的「白鹿」即將吹襲台灣、廣東、福建,附近海域昨日已出現狂風巨浪,多地今日將迎暴雨。 中新社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