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4
    星期六

今夏歐盟乾旱農產品失收 加國芥花籽外銷覓出路

[2019.08.24] 發表
圖為加拿大芥花籽田。

【明報專訊】自從加中關係陡然下降﹐加拿大芥花籽也遭到退貨﹐大量囤積。但今年夏天歐盟乾旱嚴重﹐芥花籽收成轉差﹐使得加拿大芥花籽找到一些出路。

今年播種季節﹐歐盟發生乾旱﹐不利芥花籽播種﹔到生長季節又發生蟲害,因此歐盟芥花籽收穫量是過去13年來最低。

加拿大芥花籽出口歐盟近年來一直在增加﹐今年的銷售量可達130萬噸到200萬噸﹐超過近年最好年份的一倍。加拿大芥花籽在歐盟市場和黑海地區國家及澳洲競爭。

2018年7月到今年6月﹐加拿大出口到西歐國家的芥花籽總共是52.7萬噸。法國一間諮詢公司「策略穀物」(Strategie Grains)預計﹐歐盟2019到2020年的芥花籽進口﹐將從上年的420萬噸﹐增加到580萬噸﹐創下新的紀錄。「加拿大芥花籽的價格極具競爭力。」

本月加拿大有2艘船運送芥花籽到法國和德國。7月份﹐有4艘船去西歐,其中一艘從溫哥華港口發出遠赴法國,可見加拿大芥花籽出口商的迫切心情。

歐盟使用芥花籽製造生物柴油(biodiesel)。如果芥花籽進口去歐盟做生物柴油﹐需要符合歐盟相關規定﹐取得許可。

沙省農民Charlene Bradley說﹐她願意為她的農場申請歐盟許可﹐但是購買她產品的公司並沒有參加相關計劃。她說﹐現在情況下﹐任何增加新的市場的情況﹐都是好事。

加拿大農民如果希望獲得許可﹐可以通過負責他們產品出口的公司辦理,其中一個關鍵因素是﹐他們種植芥花籽的土地﹐需要至少從2008年以來是在種植使用中。

更多加國新聞三
加國多種新鮮水果 歐盟下月起停進口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政府周四發給業界的一份文件顯示,歐盟將於9月1日起停止進口加拿大櫻桃和其他新鮮水果,因為歐盟實施與害蟲有關的新進口要求。... 詳情
海天纜車墮地 警證纜索遭割斷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Squamish)海天纜車(Sea to Sky Gondola)本月10日清晨4時發生纜索斷開事件,索道上大半數吊車... 詳情
79歲夫伏屍家中有可疑傷痕 陽光海岸54歲德婦被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卑詩省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Sechelt地區一名中年德國女子因涉嫌殺夫被逮捕並被控二級謀殺罪。 本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