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3
    星期二

港鐵拒公開太子衝突CCTV:涉大量人容貌

[2019.09.03]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周日有黑衣人向機場快線路軌範圍拋擲鐵枝等雜物及破壞多個港鐵站設施,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嚴厲譴責「暴徒」惡意破壞鐵路設施。政務司長張建宗亦譴責示威者周日於東涌焚燒國旗,認為是衝擊一國兩制底線。港澳辦今日再就香港問題於北京召開記者會。

港澳辦今再開記者會談香港

陳帆昨在跨部門記者會表示,周日機場示威令通往機場道路受阻,約25班客機取消,約200班延誤。另外,示威者周六大肆破壞32個港鐵車站,佔全港90個車站三分之一,有人於灣仔站內投擲金屬硬物進路軌;周日亦有15個車站設施被破壞,包括閉路電視、售票機及控制室等。特首林鄭月娥昨在facebook發文,形容港鐵多個車站遭「暴力違法者」大肆破壞,慘不忍睹,經港鐵員工通宵修復下,昨日所有車站都可以開放,向港鐵員工致謝。

昨日亦繼續有港鐵車站遭到破壞,其中樂富站有人疰a多部閉路電視,並在站內塗鴉,港鐵職員報警。

稱「暴力升級」 封站「很難的決定」

港鐵昨首次就反修例風波舉行記者會,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現時暴力升級,示威者以鐵槌破壞閉路電視鏡頭及消防設施等對車站安全非常重要的設備;又稱有人破壞灣仔站月台幕門、以至進入機鐵路軌範圍等,均有可能釀成列車出軌事故。他續稱,港鐵會與運輸署及警方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封站,形容是「很難的決定」,若引起不便,向乘客致歉。

對於警方周六進入太子站執法,劉天成稱,港鐵留意到太子站發生乘客衝突,遂報警求助,因衝突令車站不能提供安全服務,故決定清站及關閉。他說港鐵會就當日太子站事件檢討,但認為當晚月台閉路電視片段涉及大量乘客容貌,關乎個人私隱,故不適合公開。

周日示威中,有示威者把東涌游泳池的國旗拆下焚燒,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譴責示威者,認為是衝擊一國兩制底線,表明絕不容忍。內地官方《人民日報》昨於微博發帖,稱若任憑香港示威者「攬炒」,只會出現更多被暴力綁架的少年,並稱對一名13歲少年被警方搜出兩個汽油彈感心痛。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及徐露穎,於今日下午第3次就香港局勢在北京會見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230校4000中學生開學罷課集會  出席者:受太子站警打人激發  教局:沒教師異常告假
【明報專訊】莘莘學子昨日迎來新學年開學,當中不少人懷茼P樣的訴求,選擇在風雨中參加罷課集會。籌辦愛丁堡廣場中學生集會的「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 詳情
舊生校外聲援遭警搜查  各校:沒報警
【明報專訊】10多名高主教書院舊生昨晨於位於中區的母校門外呼籲學弟「罷課不罷學」,各人其後在附近茶餐廳遭警員截查,茶餐廳東主拒警員進入,雙方... 詳情
大專罷課3萬人集會  9.13沒回應或每周行動
【明報專訊】大專學界昨日在中文大學舉行罷課集會,「百萬大道」塞滿各院校的學生。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稱有3萬人集會,人數比2012年反國教科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大專學界昨在中大舉行罷課集會,出席者數以萬計。有內地生說集會時不敢穿黑衣,擔心會後被同班內地生「舉報」,但仍想參與更多反修例集會... 詳情
社工陳虹秀控暴動 社聯:強烈憤怒 8.31灣仔銅鑼灣被捕 共16人控同罪
【明報專訊】8月31日民陣遊行不獲警方批准,大批示威者仍走上街頭,演變成警民衝突。經常在前線作調解的香港社工總工會理事陳虹秀,以及另外15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