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3
    星期二

溫市工會團體慶祝勞工日

[2019.09.03] 發表
工會團體在溫市慶祝勞工日,左起為溫哥華地區勞工委員會總裁Stephen von Sychowski、甘迺迪、馬蘭妮、盧梭等合影。(張銳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勞工日,由溫哥華與地區勞工委員會(Vancouver & District Labour Council)主辦,與各工會合作的慶祝活動,在市中心普爾廣場(Jack Poole Plaza)舉行,宣揚勞工團體的各種訴求。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加拿大勞工聯會(Canadian Labour Congress)副主席盧梭(Larry Rousseau)、省專上教育、技術及訓練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先後就保護勞工權益、建立新的保障政策講話,並為即將到來的聯邦大選做出倡議。

甘迺迪在致辭中首先感謝1.1萬溫市辛勤的工作者,為這座城市的貢獻和付出。另外,特別感謝為維護城市住宅安全,並與濫藥作鬥爭、提供救護的前線工作人員。他指將盡最大努力向聯邦和省政府申請資金、制訂有利的政策,爭取在明年建立勞工住宅房。

另一方面,他感謝工會對溫市的貢獻,例如對氣候變暖、勞工性別平等問題上所作的努力,讓溫市在針對這些問題的積極響應中向前邁步。

加拿大勞工聯會副主席盧梭表示,全民藥保(pharmacare)已變成今年秋天的一個投票議題,據稱,超過350萬加拿大人難以支付所需藥物。盧梭還說,會為消滅種族主義(Racism)、不包容(Intolerance)而繼續奮鬥。

現場也有各團體擺出攤位,宣傳並爭取勞工權益,其中包括Pharmacare、卑詩教師聯會(BCTF)、醫院僱員工會(Hospital Emloyees' Unions)、移民權益協會(MigrantRightCA)、社會服務組織「BC211」等。不少家庭扶老攜幼到場參觀。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上周四(29號)在市中心東端進行了連串搜捕行動,不僅拘捕了一批人,更搜出不少武器。其中包括利刀、棍棒、仿真槍、防熊噴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