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4
    星期三

TappCar力爭成卑詩首家網約車公司

[2019.09.04] 發表
印有「TappCar」的汽車。(CBC)

【明報專訊】起源於愛蒙頓(Edmonton)的一間網約車服務公司「TappCar」昨日宣布,已向卑詩乘客運輸局(PTB)提交申請,計劃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業務,並稱將在獲批後第一時間投入運營,力爭成為卑詩首間網約車公司。

「TappCar」公司發言人Pascal Ryffel昨日表示,他們有希望成為卑省首間網約車服務公司。Ryffel稱,選擇人口密集的大溫地區開展業務固然重要,但其市場定位絕不僅限於此,卑省其他城市和地區同樣也考慮在內。

據悉,另兩間網約車服務公司「Uber」和「Lyft」,目前對於是否要在低陸平原及其周邊地區開展業務仍舉棋不定。而相比之下,「TappCar」則已將目光投向基隆那(Kelowna)和維多利亞市(Victoria)。

Ryffel補充說,若司機數量充足,他們還考慮業務拓展至更多卑省內陸城市,例如聖約翰堡(Fort St John)和錦碌市(Kamloops)。

另一方面,卑省政府規定,網約車司機須持有1級、2級或4級商業駕照,而非多數司機持有的標準5級駕照。「Uber」和「Lyft」都對此持批評態度,認為此類高要求影響到他們招募司機。

然而「TappCar」則表示擁護此規定。Ryffel說,確保司機和乘客安全是重中之重,因此嚴格篩選司機的做法無庸置疑。

以手機程式進行網上叫車的「TappCar」公司,是加拿大第三大網約車服務公司,先前在愛蒙頓、阿省大草原(Grande Prairie)及緬省溫尼辟(Winnipeg)等地開展業務。

更多要聞二
警方籲民眾接送子女 在校區減速
【明報專訊】開學日,警方呼籲民眾,在接送子女或經過校區時,減低車速,遵守交通規則,確保路面安全。 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 詳情
公車月票卡故障 須重新連接 卑大學生上課遇阻滯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一些學生的公車月票卡U-Pass(圖)昨日出現了問題,導致他們上課途中出現麻煩。 據報介紹,卑詩大學學生的公交卡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