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8
    星期日

崔天凱:某些勢力圖搞亂香港 中方不容圖謀得逞

[2019.09.08] 發表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上周五(6日)舉行中秋聯誼招待會,駐美大使崔天凱出席及致辭。他說,香港回歸祖國22年以來正面臨最嚴峻的局面,某些勢力企圖把香港搞亂,企圖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踐踏國家和民族尊嚴,甚至企圖分裂國家,中方絕不會讓這種圖謀得逞。

崔天凱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沒有「一國」就沒有「兩制」。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統一、推進『一國兩制』實踐的決心和信心都堅定不移」。他說,東方之珠本來就屬於中華民族,「她必然同整個國家和民族命運相連,榮辱與共,也只有在中華民族手中才能發出璀璨的光芒」。

更多中國要聞
天安門國慶活動綵排
【明報專訊】建國70周年慶祝活動全流程演練,昨日傍晚在北京天安門及周邊地區舉行。此前北京市公安局發出公告,相關重點路段和區域人車限行,地鐵亦... 詳情
針對「中車」「比亞迪」 白宮禁購中國車輛
美國白宮日前向國會遞送了一份支持外國國企生產的城市軌道車輛禁購案的聲明,被認為是針對中國軌道車輛生產商中車和中國電動巴士製造商比亞迪,兩者在... 詳情
首艘國產極地郵輪交付美企
由招商局工業集團建造的中國第一艘國產極地探險郵輪,6日在江蘇海門舉行命名交付儀式。這是中國造船史上一次重大突破,開闢了「郵輪中國製造」的先河... 詳情
美盼兩月內取貿談「短期」成果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在Twitter發文表示,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正由中國承擔,美國收取數以十億計美元的關稅,農民因而受惠,並強調美國就... 詳情
中美商定10月初舉行新一輪經貿談判,但關稅戰9月已進一步升級,中國繼續對美國農產品尤其是大豆徵高額關稅。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昨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