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8
    星期日

不滿約翰遜逐21倒戈議員出黨 英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辭職

[2019.09.08] 發表
警員出動警棍制止示威者衝擊。(美聯社)
盧綺婷指當忠誠的保守黨議員被開除黨籍時,她不能袖手旁觀。(美聯社)

英國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Amber Rudd)因不滿首相約翰遜將21名倒戈的保守黨黨員逐出黨,宣布辭職並退出保守黨。

她在聲明中形容,辭職是艱難的決定,但當忠誠溫和的保守黨議員被開除黨籍時,她不能袖手旁觀。

她又說,當初加入約翰遜內閣時,認為可以將無協議脫歐作為選項,因為是爭取與歐盟達成新協議,以實現英國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的其中一個手段,但現在她不再認為爭取有協議脫歐,是政府的主要目標。

唐寧街十號發聲明指,對盧綺婷辭職感失望,又強調所有官員加入約翰遜政府時的前設是接受英國有可能需要在無協議下脫歐,認為盧綺婷一早清楚。但內閣似乎正醞釀進一步分裂,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至少六位內閣成員與盧綺婷持相近意見,當中至少一位正考慮請辭。

工黨發言人稱,盧綺婷辭職反映沒有人信任約翰遜。

兩派示威衝突 警拘16人

另外,英國倫敦有支持及反對脫歐的人士示威,與警方衝突。

大批反對硬脫歐的示威者,星期六在唐寧街首相府附近一帶集會,要求首相約翰遜下台,並高叫爭取民主的口號,期間一批原本在國會廣場的支持脫歐示威者到場,雙方指罵及推撞,有人向警員擲鐵馬,警方揮動警棍,並分隔兩批示威者,有反對脫歐的國會議員,要由警方護送離開。

警方表示,拘捕了16名示威者,涉及暴力、藏有攻擊性武器、擾亂公共秩序等罪名。(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上周五(6日)宣布,新款長途客機777X在最終負荷測試中出現問題,故此已暫停該客機的測試,對試圖從737 MAX事故中恢復... 詳情
威尼斯電影節 環保分子佔據紅地毯示威
【明報專訊】第76屆威尼斯電影節昨日舉行閉幕禮,大批環保分子佔據紅地毯(圖),抗議大型郵輪駛入當地,破壞環境及造成影響地球氣候。 數百... 詳情
iOS被爆安全漏洞 蘋果還擊Google
美國科網巨擘Google安全研究團隊上月底公布,有惡意網站利用蘋果iOS的漏洞,在iPhone安裝惡意軟件或監控程式,蘋果上周五(6日)發表... 詳情
美8州查fb壟斷 Google成下個目標
美國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圖)上周五(6日)宣布,將跟另外7個州份的檢察總長聯手,對社交網站巨擘facebook... 詳情
Google在公開蘋果安全漏洞時,未有提及事件只涉及維吾爾網站,惹來為中方隱瞞的猜疑。Google近年被指跟中國合作或討好中國的例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