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1
    星期三

公安部放寬港澳台司機申內地駕照年齡限制

[2019.09.11] 發表
內地將向通行珠澳大橋的港澳機動車核發電子臨時入境機動車牌照。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部宣布推出6項針對臨時入境車輛的交管改革新措施,以簡化申領臨時入境內地的車輛牌照和駕照安排。對於通行港珠澳大橋的港澳台居民和車輛,當局將核發電子臨時牌照,代替以往的紙張牌照,同時放寬港澳台司機申領內地駕照的年齡限制。相關措施將於本月20日實施。

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巡視員劉宇鵬於周二(10日)的記者會上指出,將簡化臨時駕照申領手續方法,未來申請小型汽車、電單車臨時駕駛許可的人士,只需持入出境身分證件、境外駕駛證及其中文翻譯文本即可直接申領,不需再進行體檢或提交健康證明。

入境短期停留者,可申領3個月有效期內可多次使用的臨時駕駛許可;超過3個月者,則有效期可延長至1年。境外登記6年以內、7座位以下的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電單車,申請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時,可免安全技術檢驗。

至於港澳台居民和車輛,經港珠澳大橋通行的港澳機動車(包括私家車、貨車、電單車等),以及進入福建平潭的台灣機動車,將核發電子臨時入境機動車牌照,有效期1年;持大中型客貨車駕照換領內地駕照者,申領年齡由50歲延長至60歲。

劉宇鵬表示,新措施目的是延長港澳台人員駕車的工作年限,增加就業機會,以促進各地物流運輸發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從今年11月1日起,深圳市將對開車「玩手機」的行為進行處罰。 據悉,在駕駛過程中,有手動操作移動電話、移動電子設備或者其他... 詳情
美官員指京藉假消息干預台大選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1月舉行總統大選,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Scott Busby)昨在台出席活動時表示,中國意圖... 詳情
郭台銘柯文哲新竹參拜 再度同框引關注
盛傳參與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周三(11日)清晨6時偕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新竹都城隍廟參拜。兩人之後還一同品嚐知名的... 詳情
馬英九曾被韓粉噓下台 與韓國瑜同場沒同框
周日(8日)在新北市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的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被韓國瑜支持者「噓」下台後,昨日(10日)兩人再度同台,台媒解... 詳情
加國再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
加拿大海軍護衛艦「渥太華」號昨天由北至南穿越台灣海峽。加拿大駐台辦事處表示,是次航行與過去做法一致,也符合國際法。渥太華號在亞太的主要任務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