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1
    星期三

港足兩球負伊朗贏掌聲
保對賽不失多於3球往績 主帥讚球員付出所有

[2019.09.11] 發表
復任正前鋒的「子彈」夏志明(14號),昨創造不少反擊機會並多次起腳,惜未能為港足「破蛋」。 (楊柏賢攝)

時隔4年,港足昨晚再於香港大球場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在13,942名球迷力撐下迎戰亞洲「一哥」伊朗隊。港足最終分組賽僅以0:2告負,保住對賽不失多於3球的往績,並獲球迷以手機燈光照耀全場。

港足上周四在今屆首場C組賽事,作客以1:1賽和同組排名最低的柬埔寨隊,僅得1分,但昨晚回歸主場獲過萬球迷「不割席」力撐,預售門票的網站在球迷搶購下一度「死機」,特惠票亦早在昨日下午4時售罄。主守的港足派出唐建文、徐宏傑、羅梓駿等7名守將,「子彈」夏志明復任正前鋒,力抗客軍三大箭頭阿斯蒙、查漢巴克殊、安沙里法特,以及比蘭雲特、米列莫哈馬迪、夏沙菲等上屆世盃決賽周成員。

「伊朗美斯」23分鐘開紀錄

客軍甫開場即火力全開,外號「伊朗美斯」的阿斯蒙,11分鐘接應查漢巴克殊門前飛頂,被港足門將葉鴻輝撲出,4分鐘後再於禁區內施射斜出。戰至17分鐘,「子彈」夏志明左路反擊,羅梓駿後上接應,被伊朗隊門將比蘭雲特接實。阿斯蒙終在23分鐘破網,助伊朗隊半場領先1:0。易邊後,伊朗隊續強攻,上半場倒掛失手的安沙里法特,54分鐘門前撞射得手,客隊領先2:0。

港足其後換入小將鄭兆均、鍾偉強,以及艾力士;領先兩球的伊朗隊稍放緩攻勢,再有數次起腳均沒命中。丹尼在補時階段策動最後反擊並獲界外球,但亦被阿斯蒙頂走,港足終力戰以0:2落敗。賽後球迷仍向港隊報以熱烈掌聲及打氣聲,又繼半場時再亮起手機燈光以示支持。

葉鴻輝創港足上陣最多次數

至於門將葉鴻輝上周打破港隊紀錄,據足總統計以74場成為歷來上陣最多球員。為港征戰10年的他稱紀錄屬次要,望後輩接班為港隊創造佳績。自8年前世盃外圍賽起,港足各項賽事8次主場對西亞球隊,錄得1和7負;至於歷來7次與伊朗隊交手1勝6負,昨仗保住未曾失多於3球的往績。

港隊主帥麥柏倫賽後一再稱讚球員的防守和反擊表現:「雖然輸波難免失望,但球員把戰術執行得很好,今仗和上場相距時間很近,且戰術上截然相反,球員仍全情投入及付出所有。」

港隊下月10日作客伊拉克隊,麥柏倫稱或徵召其他近日於聯賽表現出眾的球員。

昨晚另一場C組賽事,柬埔寨隊主場以0:1不敵巴林隊,後者1勝1和得4分居首。

更多體育二
小將羅梓駿首任大港腳  為接班準備
兩個22歲港足小將羅梓駿及鄭兆均,昨晚同樣迎來大港腳「地標戰」,且面對亞洲「一哥」伊朗隊毫無懼色。前者化身成「帶刀待衛」兩度攻門,後者後備登... 詳情
逾半百伊朗人入場  女球迷稱親身支持國家隊機會難得
在香港,女球迷入場看球賽屬常事,惟伊朗國內禁止女性進入體育場觀看男子賽事,日前更有女球迷因此自焚抗議,延至昨日不治。在港攻讀博士學位的伊朗男... 詳情
日本輕取緬甸  久保建英創最年輕上陣紀錄
另一亞洲勁旅日本隊,亦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F組旗開得勝。他們憑中島翔哉及南野拓實上半場建功,作客以2:0擊敗緬甸隊之餘,更有久保建英刷新... 詳情
艾克森連中兩元創歷史 國足5蛋贈馬爾代夫
9月10日必將是記入中國足球歷史的一天。作為第一個代表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國足)出戰的歸化球員,艾克森連中兩元,幫助國足在2022年卡塔爾世... 詳情
韓國2:0輕取土庫曼
韓國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H組,作客2:0擊敗土庫曼。 韓國昨日精銳盡出,中前場全部皆外流球員。隊長孫興#跟黃義助、羅相浩組成三叉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