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4
    星期六

自由黨晤林鄭 倡全民派一萬元「舒舒氣」

[2019.09.14] 發表

【明報專訊】自由黨4名立法會議員昨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就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建議。面對反修例風暴,自由黨建議政府向全港市民派發一萬元現金補助,認為可以帶動消費和讓市民「舒舒氣」。他們又建議特區政府與深圳商討,將落馬洲河套區原擬興建港深創新科技園的土地,改為興建公營房屋。

倡河套區改建公營房屋

自由黨主席、飲食界議員張宇人說,全民派1萬元可參考2011年政府向全民派發6000元的做法,認為行政成本低。該黨的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稱,香港零售業生意跌幅非常明顯,自由黨亦建議政府向零售、飲食等商舖提供一萬元資助。另外,自由黨盼港府能夠協助業界在海外設立香港工業園,助港企轉移生產基地。

在土地房屋方面,自由黨建議政府利用深圳河套區原興建港深創新科技園的土地,改為興建公營房屋。對於河套區土地擁有權屬深圳,張宇人稱該黨只是拋主意,希望加快土地供應。

被問到是否同意引用《收回土地條例》覓地建公屋,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認為增加公屋供應最快做法是公私營合作模式,而引用收回土地條例,司法覆核時間可能很長。

林鄭月娥早前就應對反修例風波提出4項行動,包括設對話平台。被問到政府是否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鍾國斌說4項行動還沒正式開始,應視乎成效再評估是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希望對話平台的建議能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中醫院公私合營比例各半 赤字分擔 首階段招標 考慮入標者自訂承擔虧損金額
【明報專訊】本港首間中醫醫院開始首階段招標申請,申請者需具長時間的中醫服務和醫療機構管理經驗,政府將承擔興建費和最少佔一半服務的資助服務成本...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殯儀業的男子多次趁家中無人,涉於4年前非禮和強姦16歲幼女,當時女兒問父親為何要這樣做,父親回答:「因為媽媽老了。」又稱若女... 詳情
劉鬖J選舉呈請勝訴 范國威裁「非妥為當選」
【明報專訊】去年參選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的劉鬖J(圖),因選舉主任認為他支持港獨而被裁定提名無效,劉後來提出選舉呈請。高等法院昨頒下判辭,認為香... 詳情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前年發生奪命事故,大專生玩「活埋凶間」鬼屋時疑誤闖機械設施,被「棺材滑梯」底板擊中昏迷,送院不治,死因庭昨繼續聆訊... 詳情
【明報專訊】28名Uber司機早前在裁判法院被裁定「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載客取酬用途」罪名成立,分別被判罰款3800至4500元。其中24名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