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醫生嚴正聲明「被聯署」撐警

[2019.09.18] 發表

【明報專訊】約600名醫護人員周一聯署登報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但有網民發現其中7個醫生名字重複出現;另有聯署中的醫生昨在社交網站發「嚴正聲明」稱沒有簽署該文件。參與聯署的醫生佘達明證實,由於不同參與者透過即時通訊軟件整合聯署,當中出現重複,之後登報時會更正。他亦承認自己與有關「被聯署」醫生聯絡,在溝通上出現誤會,已向對方致歉。

參與者致歉 日後登報會更正

約600名醫護人員實名聯署登報聲明,形容警察被妖魔化,並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急症科專科醫生衛家聰的名字在該實名聯署上出現,但衛家聰昨日在facebook發「嚴正聲明」,稱未有簽署該文件,並稱他支持政治光譜內所有朋友有發表意見的自由,不代表認同廣告所有內容。

衛家聰向本報表示,曾與前輩討論表示樂意溝通,但沒看過登報全文,亦沒說過參與聯署,聯署登報後有朋友通知他,才知自己的名字在其中。他說上述嚴正聲明不為割席,只想澄清。他對事件表示失望,反映「成件事思慮不周詳」。

承認有7醫生名字重複 「只用肉眼睇」

網民亦發現該聯署中最少7名醫生名字重複出現,包括羅志剛、郭紹江等,其中鄭君成更出現了3次。有份聯署的醫生佘達明證實,發現數名聯署的醫生名字重複,事緣不同參與者透過WhatsApp群組整理聯署,「唔同人一路加名上去,係有重複驉A我們只用肉眼去睇」。佘續稱,參與醫生正計劃再登英文版聯署,屆時會剔走重複名字。

佘達明承認自己與衛家聰聯絡時,在溝通上出現誤會,形容「是我的錯誤」並已向對方致歉。佘又說,再有另外兩名醫生聯署後,因其個人資料被放上網「起底」感恐懼決定退出聯署,如未來再登聯署時亦會減去衛家聰和該兩名醫生的名字。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尖沙嘴賓館:兩三月零入住 調查:七成酒店餐飲員工要放無薪假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未息,旅遊業影響愈來愈大。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調查發現逾七成受訪會員表示被要求放1至3日無薪假,有酒店暑假入住率僅一成...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拖累消費及旅遊業,雖然政府昨公布6至8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9%,與5至7月的數字相同,但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 詳情
涉襲警「岳衣男」等3人提訊 數百人庭外聲援
【明報專訊】3名分別涉及反修例示威被控的男子,案件昨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其中周日晚在北角穿寫有「岳」字上衣、疑為讓其他示威者逃走而襲警的青... 詳情
中大新法產檢更靈敏 可驗胎兒微基因缺失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發新遺傳病分析方法,靈敏度更高,最新研究證實較目前技術可額外診斷多1.7個百分點的遺傳病,為準父母提供更多資... 詳情
AI偵測糾正運動姿勢 本土智能健身鏡進駐Google辦公室
【明報專訊】上班族生活忙碌,想健身又懶出門,令鄭多燕減肥舞等網上健身短片受熱捧。有本地初創公司研發智能健身鏡,以內置鏡頭及AI人工智能系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