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0
    星期五

特朗普白宮突會朱克伯格
臉書:會面良好有建設性

[2019.09.20] 發表
特朗普(左)昨日發出與朱克伯格會面的相片。(推特圖片)

【綜合報道】臉書Facebook (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昨日突訪白宮,獲總統特朗普接見,臉書發言人表示雙方進行良好建設性會面。

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昨日在首都華盛頓與國會議員會面,白宮事前沒有公布特朗普與朱克伯格見面,但特朗普事後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他和朱克伯格在白宮握手的照片。臉書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朱克伯格正在華盛頓與政策制定者會面,聽取他們的關切並談論未來的互聯網監管。他今天還在白宮與特朗普總統進行了良好的建設性會面。」

白宮及臉書沒有透露雙方談話內容,也沒有透露會面時間的長短及出席會面的人員。特朗普曾於6月時發文攻擊臉書在內的科網巨擘,指政府應起訴臉書及谷歌等科網巨頭,又指科網大公司都是民主黨人,完全傾向民主黨。暫時未知今次會面是否有助改善白宮與科網公司的關係。

另一方面,朱克伯格昨日也與國會議員會面,共和黨參議員Josh Hawley表示,他與朱克伯格私人會面時,建議對方出售Instagram (IG)及WhatsApp,但認為對方不接納建議。朱克伯格周三晚上抵達華盛頓,開始與多名議員私下會面,有關活動預料持續至周末。根據臉書聲明,他此行目的是想與議員討論互聯網監管問題。

Hawley作為美國國會參議院反壟斷附屬委員會成員,以往多次批評臉書過於強大,在私隱保護與市場壟斷方面存在令人關注的地方。

Hawley昨日與朱克伯格會面後向記者表示,雙方交談良好,他向對方表明,如果臉書要顯示對核心業務的信心,以及面對競爭毫不畏懼的態度,便應該出售IG與WhatsApp,而不是待監管機構施壓要求拆骨才出售有關業務。

朱克伯格沒有回應記者提問便離開會面現場。臉書未回應傳媒相關查詢。

外電引述消息報道,朱克伯格與國會議員討論廣泛議題,包括社交媒體在促進民主、捍衛選舉公平、保障用戶私隱及業界內公平競爭等。

美國司法部及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對包括Facebook在內的科技巨企,進行反壟斷等調查。另外,美國國會亦辯論涉及私隱的議案,可能會令Facebook、谷歌、亞馬遜及蘋果公司等科技巨企,不能以轉讓用戶數據,作為收入來源之一。

朱克伯格曾多次表示,互聯網需要新規則。

更多國際要聞
容克:歐盟英國或達新脫歐協議
【綜合報道】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指,歐盟與英國有機會在下月31日前達成新的脫歐協議。容克接受英國傳媒訪問時表示,不清楚達成脫歐協議的機會率是否... 詳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18日)形容沙特阿拉伯兩個石油設施上周六(14日)被炸是伊朗的「戰爭行為」,他翌日強調希望和平解決。伊朗外長扎里夫昨警... 詳情
內塔尼亞胡提組團結政府遭拒
以色列周二大選投票,至昨日經點算97.6%的選票後,前國防軍參謀總長甘茨領導的藍白黨可望獲得33席,以兩席之差領前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帶領的利... 詳情
【明報專訊】也門路邊炸彈爆炸,至少4名平民死亡、21人受傷。 一輛載有46名平民的大巴在哈德拉毛省東部邊境行駛時,懷疑受到路邊炸彈爆炸... 詳情
《華盛頓郵報》引述兩名前官員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一名外國領袖作出的承諾,惹一名情報官員憂心如焚,決定正式提出申訴,不過報道沒說明特朗普是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