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兩市提高垃圾罰款 減人熊衝突

[2019.09.22] 發表
本那比市設立熊區。

【明報專訊】本那比(Burnaby)與滿地寶(Port Moody)經常有熊出沒。為減少人熊衝突事件,兩市分別修改垃圾處理的規定和提高違反廢物處理規定的罰款,避免熊因人類的不良放置垃圾習慣而遭槍殺。

本那比市修改了「固體垃圾及回收條例」,並設定了一個「熊區」,當局指這些措施能降低熊在垃圾收集日對居民的風險。

「熊區」由北路(North Road)東面,橫加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南面,斯珀林路(Sperling Ave.)西面,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北面組成。所在地的居民,只能在垃圾收集日早上5時30分至晚上8點,將垃圾箱放在路邊,並將垃圾和可循環再造的物料,存儲在防熊垃圾箱中。

此外,滿地寶亦在周二(17日)的議會上,就提高了首次違反垃圾處理規定的罰款製定細則,罰款將由現時50元提升至500元。

滿地寶關注熊因人類活動而被殺死的Facebook社團「Tri-Cities Bear Aware!」,社團成員皮爾遜(Carla Parr-Pearson)指,增加罰款能有效引起居民注意。她提到滿地寶只有六成家庭會遵守垃圾處理規定,其餘家庭未能妥善管理垃圾,吸引熊前往垃圾堆中翻找食物。

皮爾遜表示,滿地寶政府應該推行更多宣傳和教育,令居民得知應如何處理固體垃圾處理。她補充道,固體垃圾處理條例的輕微改變,已經足以使民眾提高對熊的保護意識。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三酒店工潮持續 另一醞釀
【明報專訊】溫市的酒店的罷工工潮恰好遇上開會與遊輪泊岸的高峰期,讓酒店僱主倍感壓力。溫市中心三家高檔酒店的罷工工潮,在昨日星期六仍未平息。將... 詳情
溫島悼殉職維和軍牌匾被盜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葛特尼市(Courtenay)緬懷殉職維和部隊軍人(peacekeepers)的三文克紀念堆石標(Sandwick 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