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2
    星期日

車路士青春風暴抗紅軍
小將擔大旗 敵帥高普憶發#方程式

[2019.09.22] 發表
譚美阿巴謙 車路士前鋒
羅拔圖 法明奴 利物浦前鋒

鼓勵給年輕球員機會,該沒有太多人有異議,但怎樣用能發揮效果,車路士可能陰差陽錯下提供了答案。以譚美阿巴謙為首的小將今季擔大旗,包辦「藍戰士」英超目前所有入球,引發青春風暴。聯賽長勝之師利物浦的領隊高普,今日領軍作客車路士前也承認,這令他回想到在多蒙特發#的方程式。

高普在賽前表示,車路士讓他聯想起多蒙特,主因是車路士大量小將早年外借,仍在球隊生還的都是高質素球員。對他而言,「阿巴謙價值6000萬鎊,美臣蒙特還可能不止,赫臣奧度爾更早已經踢出表現」,他們有佐真奴費路、韋利安等具經驗球員圍繞輔助,在轉會禁令下算是因禍得福的幸運兒。

阿巴謙聯賽近3仗入7球

車路士主帥林柏特則歸功青訓隊:「我是青訓救星的說法是錯誤的,這只是球員有能者居之。」雖然阿巴謙近3場英超進帳7球,與蒙特和後衛湯姆利3名22歲以下青訓球員,包辦車仔今屆聯賽11個入球,但他也偶爾欠交功課,如上周中歐聯無法撕破華倫西亞防線,在上月的歐洲超級盃12碼宴客,將冠軍拱手讓予利物浦。好拍檔蒙特足踝傷未癒,或與守將魯迪格同告缺陣下,阿巴謙今仗面對利物浦守將華基爾雲迪積克的糾纏,將遇更大難題。

另一邊廂的利物浦亦在上周中歐聯敗陣,今次更要克服作客其餘前六分子的弱勢。近兩季,紅軍面對曼城與曼聯及3支倫敦勁敵,10次交手中只得1勝5和4負,但高普說:「從表現上看,這是令人驚訝的。例如對曼城,勝負分野就在於(沙迪奧文尼的攻門)有否過白界。我不記得太多比賽細節,但整體表現差到落敗的很罕見。」

沙拿倒戈

首遇新帥林柏特

要破宿命爭聯賽15連勝,利物浦便需依靠上場建功的文尼與穆罕默德沙拿。沙拿將再倒戈車路士,但就首度面對舊隊友林柏特。二人曾合作半季,林伯暗示球會當年未給予對方機會:「我們當年在攻擊球員上有很多選擇,不知甚麼因由他沒得到太多機會,但你能看到他有天賦的。」林柏特又笑說對文尼與沙拿互相責怪司空見慣,稱自己17年前也曾和哈索賓基有類似情境,「但作為前鋒,就要帶點自私」。

更多體育一
曼聯今日作客韋斯咸,上周剛續約4年的迪基亞料復任正選,這名西班牙隊門將仍對上季敗走倫敦體育場耿耿於懷,但今次出征前先為自己的表現反駁。 ... 詳情
熱刺反負李城  曼城8蛋炒屈福特
熱刺昨再捲入視像裁判(VAR)爭議,但今次成為受害的一方。因為一個近乎平排的越位詐糊,他們作客李斯特城未能拉開優勢,更之後連失兩球反負。衛冕... 詳情
昨天英超尾場,白禮頓作客攻足全場都未能找到入球,只能悶和紐卡素0:0。 紐卡素由祖連頓任單箭頭,前鋒辛特麥斯明、安祖卡路爾皆傷癒,今場... 詳情
祖雲2:1挫維羅納
祖雲達斯昨天在意甲聯賽憑藍斯取得今夏加盟後首球,以2:1反勝到訪的維羅納。 祖雲達斯迎戰維羅納以傳奇門將保方把關,以902場球會賽事追... 詳情
盧卡古建功 國米2:0贏米蘭打#
意甲昨天進行米蘭打#戰,國際米蘭憑波索域、盧卡古(下圖右)各建一功,以2:0輕取AC米蘭。 國際米蘭由盧卡古、拿達路馬天尼斯合組雙箭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