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民間記者會:19國響應周末遊行

[2019.09.26]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於周六、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呼籲全球各地港人於所在地發起及參與遊行,聲援反修例運動。民間記者會發言人昨表示,現時有19個國家、42個城市,包括歐美多國、澳洲、日本、台灣等地港人響應。而本港周日亦有由銅鑼灣至金鐘政府總部的大遊行,民間記者會發言人稱有人正就該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表示,根據過往經驗,無論示威遊行是否獲發不反對通知書,都有人走上街頭;即使遊行獲發不反對通知書,警方在活動結束前亦會開始搜捕示威者。發言人表示,市民五大訴求清晰,政府要直接回應,香港才能撥亂反正,批評政府的「對話平台」只是「公關騷」。

近日有網民創作「自由鳥」(Freenix)作為抗爭標誌,標誌及名稱結合自由(Freedom)和不死鳥(Phoenix),代表爭取自由路上無畏無懼的香港人,民間記者會呼籲參與全球抗極權行動的人,響應「和鳥飛全民摺紙行動」,於周六及日活動期間摺紙鶴。

赴記招台灣人:家人憂拘捕勸止 終放行

昨日出席記者會的台灣人王先生表示,家人曾勸他不要來港,擔心他可能被捕,但他向家人稱台灣一直受內地各種打壓,認為應有更多人發聲,最終獲父親同意來港。他表示,台灣將有5個城市響應周末遊行,預料將有台灣親中團體到場與遊行者發生衝突,但認為參與遊行的台灣人有足夠智慧阻止、解決衝突。來自澳洲的民間組織「澳港聯」代表、居澳港人「呀希」表示,澳洲周日將有6個城市參與反極權遊行。他又稱,組織自6月起在澳洲舉行逾50次反修例活動,曾有香港留學生在昆士蘭集會期間被中國留學生襲擊,引起當地港人以至政府的關注。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中學工作紙指「警黑勾結」 教局跟進 校方:設題偏頗 教師悔疚致歉
【明報專訊】保良局何蔭棠中學有教師以「警察表面上維持治安,但實際上卻與黑幫暗中勾結……」出中文成語填充題,引起爭議。校方稱教師設題偏頗,非常...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日前促立法會復會後討論及訂立《反蒙面法》,律政司長鄭若驊昨表示,是否推行《反蒙面法》需考慮社會整體後果。...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於美國紐約時間周二一個晚餐會發表演說,表示不容許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包括香港問題;香港當務之急是反對暴力、守... 詳情
【明報專訊】有人早前於英國政府及國會網站發起聯署,要求英國對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簡稱BNO)的港人,給予英國公民身分,獲逾10萬人參與聯... 詳情
威院前副顧問醫生涉貪 廉署起訴 病人送值1.9萬手表 提供治療報酬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一名威爾斯親王醫院前醫生,控告她涉嫌接受病人一隻價值1.9萬元的手表,作為提供治療報酬,涉及一項公職人員接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