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國慶黃金周 料737萬人次出入境

[2019.09.26] 發表

【明報專訊】下周為國慶黃金周,入境處預計,今年國慶及重陽節假期、即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間,將有737萬人次進出香港,當中入境高峰為10月1日,預計有38.3萬人次來港,較去年同期的預測少三分之一。

至於出境高峰期,入境處預計為10月5日,有44萬人次出境,較去年同期預測的45.6萬人次微跌。各個陸路口岸中,預計羅湖最繁忙,平均每日約20.5萬人次出入境,較去年預測的25.3萬人次少約兩成。落馬洲支線及深圳灣口岸則預計今年黃金周平均每日分別約有12.2萬及9.2萬人次出入境,較去年的預測少約兩至三成。

入境處表示,會連同警務處、海關和港鐵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密切留意管制站的運作及人流,確保通關暢順。

旅業料入境團減半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吳光偉表示,暫時未統計今年國慶黃金周入境團數目,但業界普遍稱今年旅客反應差,不少旅客都擔心安全,亦不想在旅行時見到動盪不安的情景,預計今年國慶黃金周入境團數目會較去年減少一半。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中學工作紙指「警黑勾結」 教局跟進 校方:設題偏頗 教師悔疚致歉
【明報專訊】保良局何蔭棠中學有教師以「警察表面上維持治安,但實際上卻與黑幫暗中勾結……」出中文成語填充題,引起爭議。校方稱教師設題偏頗,非常...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日前促立法會復會後討論及訂立《反蒙面法》,律政司長鄭若驊昨表示,是否推行《反蒙面法》需考慮社會整體後果。...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於美國紐約時間周二一個晚餐會發表演說,表示不容許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包括香港問題;香港當務之急是反對暴力、守... 詳情
【明報專訊】有人早前於英國政府及國會網站發起聯署,要求英國對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簡稱BNO)的港人,給予英國公民身分,獲逾10萬人參與聯... 詳情
威院前副顧問醫生涉貪 廉署起訴 病人送值1.9萬手表 提供治療報酬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一名威爾斯親王醫院前醫生,控告她涉嫌接受病人一隻價值1.9萬元的手表,作為提供治療報酬,涉及一項公職人員接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