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退休檢控官涉踢凹的士 司機:被告稱「係我踢」

[2019.09.26] 發表
庭上供詞透露,退休律政司高級檢控官布偉倫在案發時知悉的士司機已報警,曾用以中英文粗口責罵司機。(李紹昌 攝)
涉案的士司機王季林作供指,事發約一個月後他才將的士送去維修,因為車身的凹陷並不影響正常運作。(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律政司退休高級檢控官布偉倫(Edward Joshua Brook)去年3月在蘭桂坊疑因遭司機拒載而起爭執,布偉倫涉踢凹的士左邊車身,早前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案件昨於東區裁判法院開審。的士司機供稱,布偉倫曾以廣東話承認「係我踢謘v,更質問「邊個叫你唔車我返屋企?」60歲的被告布偉倫否認一項刑事損壞罪。控罪指,布偉倫於2018年3月16日,在中環雲咸街55號無合法辯解而損狺@部的士。

涉案的士司機王季林供稱,他當晚11時駛至中環般咸道一帶「R旗」,被告及其友人截車,他表示不載客;之後從車身左方聽到「」一聲,下車發現左尾門有一個凹位。王形容聽到聲響後,被告後退一步,所以認為是他踢凹車身。王又引述被告以廣東話承認「係我踢謘v,質問「邊個叫你唔車我返屋企?」其後被告及友人自行打開車門,王便停車報警。

王季林稱,被告當時已醉倒,得悉他報警後更夾雜中英文粗口指罵,貌似想打他。王亦在庭上表示的士車身凹位大約8吋長,需付4500元噴油和維修費。辯方律師透露王有9項案底,包括在2015至16年濫收車資和無展示咪表收費等,指出其證供不可信。

辯方盤問王季林時質疑被告遭拒載,加上一度被王駕駛的的士撞到,所以才感憤怒,王否認此說法,稱已表明不做其生意,而且的士行駛時和被告保持兩呎多距離。辯方又質疑王有否妥善「R旗」,即清楚展示「暫停載客」的紅牌,王表示該紙牌有可能透光,惟事發是深夜,肯定不會惹人誤會。裁判官在控方舉證完畢下,裁定被告一項刑事損壞罪表證成立,被告將不會自辯和傳召證人,案件今作結案陳詞。

【案件編號:ESCC2138/18】

更多港聞
報告:72%企業冀數碼轉型 缺錢最大障礙
【明報專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昨日發表《香港企業數碼轉型》調查報告,72%受訪企業相信,數碼轉型有助改善工作流程、節省營運成本,最大障礙為缺乏... 詳情
廣華醫護創舞步 助乳癌復康防水腫
【明報專訊】部分乳癌復康者經治療後出現上肢淋巴水腫,嚴重者會影響肢體活動能力。有乳腺專科護士及物理治療師根據淋巴液在體內疏通的特性,設計了一...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昨日發生謀殺案。62歲兄長與60歲胞弟,昨晚10時許,在旺角快富街25號因瑣事發生爭執,繼而動武,疑為免驚動家人,兩人其後入... 詳情
海關破機組人員運毒 檢值2370萬可卡因
【明報專訊】海關近日於香港國際機場進行代號「紅心」的專項執法行動,打擊經旅客及工作人員通道的跨境販毒,分別於周日(22日)及周二(24日)拘...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