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抓拍政客開槍 攝記生死瞬間

[2019.09.26] 發表

海地首都太子港周一(23日)有參議員在國會大樓外,遭示威者圍堵後開槍。拍到驚險一幕(圖)的路透社攝影師馬丁內斯(Andres Martinez Casares)事後接受訪問,稱整個開槍過程只有2至3秒,他當下必須保持鎮定並迅速拍照;他又說雖曾報道其他槍擊案,但沒想過會目擊政客開槍。

「幫忙須鎮定」 為中槍記者止血

參議員費蒂埃(Ralph Fethiere)周一到國會出席新總理的任命儀式後,打算上車離開時遇上示威。馬丁內斯憶述示威者圍堵其車輛並高叫口號,他最初以為費蒂埃會照樣駕車離去,沒想到他卻下車並朝天和地面開槍,整個過程只有2至3秒。費蒂埃事後聲稱受「暴力民兵組織」襲擊,開槍是為了自衛。

馬丁內斯指當日另一名參議員抵達國會時同樣持手槍,於是記者立即準備防彈背心和頭盔。他形容示威者爭相走避,加上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持槍,自己只能試圖集中注意力,務求向世界展示這一幕。其朋友、美聯社攝影記者謝里(Dieu-Nalio Chery)不幸臉龐中槍,馬丁內斯隨即拿出繃帶為對方止血。他說:「你想幫忙就必須保持專注及鎮定,否則難以保持清晰思考。」最終謝里需做手術取出子彈碎片,並無生命危險。(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一名40歲男子與妻子和3名孩子本月到馬來西亞度假,但男子在14日被警方槍殺,而妻子同日失蹤。警方聲稱男事主遇查時駕車逃走,在汽車追逐期間... 詳情
美截獲載萬磅可卡因「毒潛艇」
【綜合報道】美國海岸防衛隊周二(24日)表示,當局9月初在東太平洋截獲一艘半潛船(semi-submersible),檢獲1.2萬磅可卡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