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6
    星期四

股東施壓出售資產 eBay行政總裁辭職
售票網站StubHub可能求售

[2019.09.26] 發表
eBay行政總裁溫尼格。

【明報專訊】eBay行政總裁溫尼格(Devin Wenig)因與董事局意見不合下台。

溫尼格星期三用推文表示:「過去數周來,董事局與我意見不合的態勢已很明顯。每當這種情形發生時,最好的方法便是掛冠求去。」溫尼格並未詳述他與董事局有什麼樣的意見不合。

eBay在一份準備好的聲明中表示:「溫尼格及董事局均相信,此刻更換行政總裁對公司最為有利。」

在面臨亞馬遜(Amazon)及其他網上零售商的劇烈競爭下,激進投資者Elliott Management一直向eBay施壓,要求eBay出售一些網站。3月份,eBay表示有可能出售其售票網站StubHub及其分類廣告業務,以專注於其主要的網上銷售網站。eBay同時也增加了兩名Elliott挑選的董事。

eBay於20多年前創立,當時該公司主導了整個網購市場,令任何人都有機會在互聯網上銷售商品。

eBay最大的競爭對手為亞馬遜。去年,亞馬遜營收逾2,300億元,而2018年,eBay的年營收只有107億元。

亞馬遜表示,該公司去年網上銷售的商品中,58%來自第三方賣家,而這正是eBay網上銷售的主力。eBay今年還因亞馬遜指使其員工從eBay網站偷獵賣家而對亞馬遜興訟。

溫尼格星期三亦辭去董事職務。eBay稱,首席財務長Scott Schenkel將擔任臨時行政總裁。

溫尼格自2015年以來,一直擔任eBay行政總裁。

eBay周三股價下跌0.79%,或0.31元,收39.24元。該公司股價去年上揚20%。

更多加國經濟
財報佳成長潛力大 Nike股價創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Nike在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盈利報告後,周三股價創歷史新高。早盤股價漲逾6%,創92.79元新紀錄。上次盤中紀錄高點為4月18日創... 詳情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億萬富翁沃薩(Prem Watsa)經營的加國投資及保險集團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 詳情
Best Buy五年 營收目標500億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消費者電子產品零售商 Best Buy周三表示,該公司已訂定2025年營收可達500億元並削減成本10億元的目標,同時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