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梁智仁:醫護集會不鼓勵 惟暫不特別處理

[2019.09.27] 發表

【明報專訊】將於12月卸任的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昨主持任內最後一次醫管局大會會議。他在會後表示醫護人員亦是市民,理解他們對社會事件有想法,若舉辦集會應以不暴力、不影響服務為前提,目前不會對此作特別處理。

梁智仁表示,醫管局不鼓勵醫護舉辦集會,但若發生,須以不暴力、不人身攻擊及不影響病人和醫療服務為前提,目前不會對集會作特別處理。

稱繼任范鴻齡商界經驗豐 能帶新思維

對於中信泰富前董事總經理范鴻齡將接任醫管局主席,被外界質疑缺乏醫療經驗,梁智仁回應稱,范在商界有豐富經驗,有信心能帶領醫管局,繼續解決人口老化和醫療人手問題;又稱主席的職責並非專職醫療範疇,而是管理和推動政策,相信他能帶來新思維。

新總裁指醫院非集會場所 被質疑雙重標準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向醫管局員工發出「以尊重和信任前行」為題的電郵,提及「在保障病人安全及醫院運作的前提下,我們相信醫院並非示威和公眾集會的適合場所」。有網民在HA Secrets專頁反駁,醫院以往舉辦頒獎禮、論壇等活動,質疑該言論雙重標準。

被問及電郵的用意,是否要推出新政策禁止醫護舉辦集會,高拔陞在記者會回應稱,上任後到7個醫院聯網出席員工論壇,期望以電郵將他聽到的意見告知同事,他明白醫護對社會情G有想法,重申醫院並非集會的理想地方,但相信員工會保持專業、一視同仁對待病人。

更多港聞
女嬰4天夭折 母指威院疏忽索償
【明報專訊】婦人於2016年10月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待產期間,醫護人員懷疑未能及時發現胎盤剝落[象,胎兒在母腹一度心跳異常,出生4日後夭折... 詳情
【明報專訊】綽號「佔旺畫家」的潘浩超今年初攜帶一個軋紙機到高等法院旁聽,進入安檢檢查時,遭保安要求他將軋紙機寄存或丟掉,其間他涉高舉軋紙機大... 詳情
12歲童商場墮下命危
【明報專訊】昨早8時許,一名身穿校服的12歲小六男童,於沙田水泉澳廣場4樓墮下,途人見狀報警,救護員到場將男童送院搶救,當時神志清醒。警方於...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在外國與同性伴侶結婚的男子,婚後與丈夫以「一般家庭」身分申請公屋,被房屋委員會以不符「夫婦」的定義而拒絕申請,男子遂入稟申請... 詳情
退休空姐追國泰特惠金敗訴
【明報專訊】5名於2017年退休的國泰機艙服務員,不滿被拒發該年獎金,入稟勞資審裁處向前僱主追討共17.5萬元。審裁官指國泰不向退休員工發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