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學子號召今為氣候罷課 溫市遊行冀1.5萬人參與

[2019.09.27] 發表
集會和遊行活動的宣傳照片。(Facebook圖)

【明報專訊】為響應全球氣候罷工、罷市、罷課(Global Climate Strike),一群大溫青少年組成的環保組織Sustainabiliteens Vancouver希望今天在溫哥華召集的行動,可以吸引到1萬5千多人參與。該活動計劃先在溫哥華市政廳外集會,然後沿著甘比街(Cambie St.)經甘比橋(Cambie Bridge)遊行。

Sustainabiliteens Vancouver其中一個發起人林思曼(Samantha Lin,小圖)指出,活動將於下午1時在溫哥華市政廳外舉行集會,2時開始沿著甘比街遊行。她希望活動能吸引到外界大量關注,並呼籲不同年齡、性別和種族背景的民眾參與遊行。

林補充,今天的活動不只獲得多個市府、學校局和工會的支持,她的父母也一直對她表示支持,並會出席今天的集會和遊行活動。

素里和溫哥華學校局日前才表示,同意學生曠課出席示威行動。而據官方統計,這兩個校區一共有逾12萬多名幼稚園到12班的學生。

而本那比和高貴林學校局雖沒有表明允許學生參加是次示威,但已確定只要家長允許,學生可以曠課參加活動而不受處罰。

另外,Emily Carr藝術及設計大學(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和溫哥華電影學校(Vancouver Film School)已決定今日停課,一些商家包括Mountain Equipment Co-Op等也將罷市。

發起這次全球行動的代表性人物 16歲瑞典女孩Greta Thunberg,今日將在滿地可參加當地的示威,與加國各地的抗議活動相呼應。

林思曼和另一位組織者華裔女孩 Naia Lee表示,她們希望今日的行動能成為加拿大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據悉,Sustainabiliteens Vancouver是一個無黨派的環保組織,並沒有表示支持任何聯邦候選人。雖然如此,組織還是希望選民在投票時,把氣候變化這議題納入考慮範圍。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公園局緊急會議 否決申禁制令清場奧園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昨晚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市中心東端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下稱奧園)帳篷城問題,公園局委員投票... 詳情
高調踩場UBCM中領館酒會 高港市長被揭自曝代表鋼鐵工會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贊助在卑詩城鎮聯盟(UBCM)年會舉行的交流宴,日前雖順利舉行,但一直呼籲要杯葛該宴會的高貴林港市長韋斯特(... 詳情
阿市醫院男病人施暴 護士被爆頭打裂顎骨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發生一宗護士在醫院遭病人攻擊,導致嚴重受傷的案件,一名62歲男子被控傷人罪。 該市市警於周二(24日)凌晨2時後... 詳情
阿省瀝青新方法輸華 鐵路運送未經油管
【明報專訊】阿省一能源企業日前公布,正將出產自愛蒙頓的瀝青運往國際市場。是次出口被指為首次以試驗性質將本國油砂產品運往中國,產品並非由管道輸... 詳情
十年前紅蠍幫命案 再有兇手落網認罪
【明報專訊】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宣布又拘捕到一名嫌犯,涉及大溫地區「紅蠍子」和「聯合國」幫派仇殺中,於2009年2月6日遭槍殺的「紅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