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高調踩場UBCM中領館酒會 高港市長被揭自曝代表鋼鐵工會

[2019.09.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贊助在卑詩城鎮聯盟(UBCM)年會舉行的交流宴,日前雖順利舉行,但一直呼籲要杯葛該宴會的高貴林港市長韋斯特(Brad West,圖)甚至在當晚踩場,現有傳媒提到他除了從市議會及其他大溫事務而可領薪外,也曾代表聯合鋼鐵工人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下稱工會)。

韋斯特在數月前開始呼籲本地政客杯葛交流宴,酒會25日舉行當晚,先出現在場地外,後來帶同兩個甜甜圈盒,並將它們放到酒會入口;盒上貼有兩名在華被捕加拿大人的頭像。

據《The Georgia Straight》報道,韋斯特當高貴林港全職市長的年薪為12.5萬元,另外交通津貼逾7700元。另外他作為運輸聯線(TransLink)市長議會成員,每次出席會議可得575元;而今年市長議會的會議數目料有10次。

此外,韋斯特也是溫哥華都會局的理事之一,出席該局會議也可領薪,會議歷時4小時以下,每次可得397元;4小時以上會議可得764元。

電台採訪中自揭任工會發言人

報道也提及,在聯合鋼鐵工人工會的網站上也可發現韋斯特的職位,指他為該工會本那比第三區辦公室的傳訊及政治行動協調員。在約5個月前,他接受錦碌(Kamloops)電台CHNL訪問時的身分是該工會的發言人。當時他指稱在當上市長前,已一直就工人安全發聲,真心幫助鋼鐵工人,但在該訪問中,他沒有披露也沒有被問及是否受薪於工會。媒體嘗試透過推特與韋斯特求證,但未得到即時回覆。

報道續指,在去年市選舉行前兩周,三聯市一傳媒曾報道,當韋斯特的市長屆滿後,工會可給他重任傳訊代表一職。因此,無論他有否受薪工會,但也獲得工會首肯可重新僱用他。

此外,一份今年3月28日呈美國勞工部的鋼鐵工人勞工組織年報披露,韋斯特曾領薪11.3萬元和1.9萬元的開支申報退款,報告上報數字的時期包括2018年1月1日至同年12月31日;而韋斯特也在其他年份,每年領得逾10萬元。

聯鋼工會斥中國不公平貿易

上述工會常被指反對與中國進行自由貿易,工會於2017年一份呈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的文件中,不但提及人權問題的關注,也表達工會反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舉措」。工會指中方過量生產鋼材,壓低全球價格,「但中國繼續在鋼及其他類別中增加其產量,又將那些產品給其他市場,包括加拿大非法傾銷。」

工會指中國此舉將加拿大鋼材從重要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市場擠出,也使本國出口美國的鋼材量,比2008年少16%,對生產商而言,相當於損失9.66億元。工會亦指問題影響本國鋼鐵工人就業。

更多加國新聞二
阿市醫院男病人施暴 護士被爆頭打裂顎骨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發生一宗護士在醫院遭病人攻擊,導致嚴重受傷的案件,一名62歲男子被控傷人罪。 該市市警於周二(24日)凌晨2時後... 詳情
阿省瀝青新方法輸華 鐵路運送未經油管
【明報專訊】阿省一能源企業日前公布,正將出產自愛蒙頓的瀝青運往國際市場。是次出口被指為首次以試驗性質將本國油砂產品運往中國,產品並非由管道輸... 詳情
十年前紅蠍幫命案 再有兇手落網認罪
【明報專訊】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宣布又拘捕到一名嫌犯,涉及大溫地區「紅蠍子」和「聯合國」幫派仇殺中,於2009年2月6日遭槍殺的「紅蠍... 詳情
怪法例禁洗牙師替配偶洗牙 等同性虐待病人 「釘牌」5年
【明報專訊】安省有法律規定,如一名洗牙師給自己的配偶洗牙,就等同於對病人性虐待,會被吊銷執照5年,當事人連上訴都沒用。 洗牙師塔納斯(... 詳情
非法進口26條瀕危亞洲龍魚 士嘉堡水族館罰款3.5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水族館Magical Aquarium Club因於去年底﹐從馬來西亞非法進口26條活生生的亞洲龍魚(Asian 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