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7
    星期五

十年前紅蠍幫命案 再有兇手落網認罪

[2019.09.27] 發表

【明報專訊】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宣布又拘捕到一名嫌犯,涉及大溫地區「紅蠍子」和「聯合國」幫派仇殺中,於2009年2月6日遭槍殺的「紅蠍子」幫派成員Kevin LeClair(圖)遇害一案。IHIT發布新聞通告,稱Kreshnik Ismailaj已經在安省被捕。

而Ismailaj本人已於昨(26)日在卑詩最高法院,承認合謀殺人罪名。

IHIT負責警司Dave Chauhan表示,兇嫌在距離LeClair遇害10年後認罪,展示了 IHIT探員破案緝兇的決心,以及合作伙伴卑詩聯合特別執法部門(CFSEU-BC)和卑詩檢控部門的貢獻。

「紅蠍子」活躍分子LeClair於2009年在蘭里市一處商場遭槍殺。兇手包含已經被拘捕判處終身監禁的「聯合國」幫職業殺手Cory Vallee,他還因殺害貝肯兄弟以及因錯認而誤殺無辜市民,被判處另一個終身監禁。

懸紅10萬緝前聯合國幫首領

CFSEU-BC與加國一項滅罪計劃於今年1月展開合作,懸紅10萬元緝拿前「聯合國」幫派首領德蒙特(Conor D'Monte,圖)。德蒙特也是LeClair命案的謀劃者。

警方調查研判,他在2011年逃往境外,目前行蹤不明。

除了Vallee之外,另一名擔任槍手,殺害LeClair的Jesse Egon Adkins,後來逃亡至墨西哥,據報已遭滅口。

更多加國新聞二
怪法例禁洗牙師替配偶洗牙 等同性虐待病人 「釘牌」5年
【明報專訊】安省有法律規定,如一名洗牙師給自己的配偶洗牙,就等同於對病人性虐待,會被吊銷執照5年,當事人連上訴都沒用。 洗牙師塔納斯(... 詳情
非法進口26條瀕危亞洲龍魚 士嘉堡水族館罰款3.5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水族館Magical Aquarium Club因於去年底﹐從馬來西亞非法進口26條活生生的亞洲龍魚(Asian a... 詳情
斯省禁一次性膠袋 1年時間過渡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計劃加入其他幾個省份,禁止絕大多數一次性塑膠袋的使用。該省的多數自由黨政府引入禁用塑膠袋法案。政府表示,禁令頒布後,業界... 詳情
熱水沖泡茶包 釋百億塑料微粒
【明報專訊】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發現﹐當消費者用熱開水沖泡袋裝茶包時﹐喝下塑料微粒可達數十億顆。... 詳情
多市2青少年遇襲傷 兩學校一度封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26日)在24小時內發生3宗傷人案﹐導致2間學校一度需要封鎖。 一名青年昨在Neil McNeil天主教中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