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英傳建議脫歐維持北愛邊境檢查

[2019.10.02] 發表

【明報專訊】英據英國據報會向歐盟建議脫歐後在北愛爾蘭邊境較遠的地方設立海關檢查,首相約翰遜已經否認。有愛爾蘭傳媒引述,聲稱是英國稍後向歐盟遞交的文件指,英方建議脫歐後與北愛爾蘭各自距離邊境五至十英里外實施海關檢查代替邊境保險方案。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拒絕回應內容是否真確,指仍然未收到英國提出新建議,重申英國有責任提出可行和符合法理的方法替代保險方案,避免與北愛爾蘭出現硬邊界。

英國首相約翰遜已經否認會提出有關建議,重申各方都應該盡力推動脫歐進程。愛爾蘭當局表明建議不可行,總理瓦拉德卡歡迎約翰遜否認有關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歐美製造業表現齊見多年新低
【明報專訊】歐美製造業活動進一步收縮。美國9月ISM製造業指數續跌至47.8,低於8月的49.1,連續兩個月陷入收縮,是2009年6月以來低...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與朝鮮將於本周六重啟停滯多時的無核化工作級別會談之際,朝鮮周三據報再次向東部海域發射最少一枚不明飛行物。 韓國聯合通訊... 詳情
印尼反修法學運  一天拘逾500人
印尼首都雅加達等地「反惡法」示威持續,示威者及防暴警察周一有多場衝突,當局周二稱,已拘捕超過500名示威者。印尼周二有575名議員宣誓就職,... 詳情
法前總理巴拉迪爾涉貪將受審
法國總檢察長周二表示,現年90歲的前任總理巴拉迪爾(Edouard Balladur)涉嫌在1990年代的軍售案中,指使財政部門批出合約而收... 詳情
少吃紅肉及加工肉類向來被視為預防心臟病與癌症的方法,不過多國科學家周一發表最新研究指出,這項建議實質證據含糊,即使進食這兩類食物,患病風險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