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2
    星期三

油氣開採業萎縮 加7月經濟停滯不前

[2019.10.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7月份經濟成長停滯不前。因紐芬蘭省離岸一些鑽油設施暫停運作進行保養,石油及天然氣業7月出現萎縮。

統計局表示,加拿大7月份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因石油及天然氣業的萎縮抵消了服務業的成長,故基本上沒有變化。

根據金融市場資料公司Refinitiv,經濟學家曾預期7月份經濟會成長0.1%。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世界市場(CIBC World Markets)高級經濟師孟德斯(Royce Mendes)表示:「7月加拿大經濟表現好壞互見。但很清楚的一點是,今後任何經濟成長反彈,均可能是石油生產恢復正常水平的結果。」

7月經濟成長雖然平平,但第二季經濟年成長率曾高達3.7%,是兩年來表現最強的一季。整體而言,7月份商品生產業下降0.7%,採礦、採石、石油和天然氣開採部門跌幅最大,達3.5%,錄得2016年5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石油及天然氣開採業下跌3%,若不包括油砂開採,下跌4.7%。油砂開採下跌1%。建築業7月份也下跌0.7%,製造業下跌0.1%。服務業7月份則成長0.3%,批發業成長1.1%。個人和家庭用品的批發業成長5.5%,機動車輛及零件業成長3.9%。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跌210.97點,或1.27%,收16,447.66點,是約一個月來最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