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5
    星期六

2011年溫市史盃暴亂 300人被控逾900罪

[2019.10.05] 發表
加人隊在2001年史丹利盃決賽中的生死戰受挫,球迷事後爆發暴亂。(資料圖片)

北美冰球聯賽(NHL)史丹利盃(Stanley Cup)2011年一屆,溫哥華加人隊(Vancouver Canucks)與波士頓棕熊(Boston Bruins)打入決賽並苦戰七場,但在6月15日於溫哥華舉行的第七場決戰,加人隊輸掉,及後發生球迷暴亂事件。事後數以百計的人被控,定罪和被判入獄,約4年半後,起訴工作才接近完成。

據卑詩司法部門在2016年公布的一份報報告指,針對史丹利盃暴亂,檢控部門一共對300人提出912項控罪,其中246人為成年人,54人為青少年。

該報告指,事發當日在市中心發生的事故一共有297宗,接近200宗屬破壞財物、26宗屬縱火,而襲擊警員和消防員,有52宗,其餘為爆竊。

截止2016年1月份,接近完成對所有涉案人士的起訴工作;284名被告認罪,另9名被告被裁定罪成。總共花費500個開庭日審理案件。成年罪犯中,需要坐監服刑和被判有條件服刑,即如在家服刑和需遵守嚴格條件者,分別各佔47%。少年犯中,63%獲判守行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