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5
    星期六

省公民服務廳長遭騎警調查辭職
曾涉支持遭安保觀察人士取簽證

[2019.10.05] 發表
辛綺麗遭調查辭去卑詩政府內閣職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辦公室周五下午突公布,律政廳長就一宗與新民主省議員辛綺麗(Jinny Sims)有關的皇家騎警調查而委任一特別檢控官,他亦接受辛綺麗辭任公民服務廳長一職。

省長於簡短的聲明指他在周五下午才獲律政廳通知,辛綺麗在是次調查期間而辭去內閣職務,他接受請辭及認為在該情況下屬適當。

賀謹續指,在等候結論之際,他會邀請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暫時兼任公民服務廳長的工作。

省長辦公室的聲明沒有說明指控的內容。

辛綺麗昨日也發聲明回應,儘管她不知調查詳情,但有信心她是清白。她指,她沒有被告知調查背後的詳情,稱她得悉一名特別檢控官被委任後,便立刻請辭其內閣職務。她亦指之前一些公開指控是不可信。

今年5月,她的一名前僱員舉報辛綺麗曾給10名巴基斯坦人發信支持他們取得旅遊簽證,但該10人中,3人是在美國保安觀察名單上。該前僱員甚至指辛綺麗說過,寫那些信可獲得競選捐款的承諾。

此外,前僱員又指辛綺麗曾要求職員透過使用WhatsApp和個人電郵通訊,不用官方電郵,此舉有繞過自由資訊(FOI)法例之嫌,但FOI法規正是由公民服務廳監管。

該前僱員只為辛綺麗工作了6周,於今年2月22日被炒魷。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批評:「對於辛綺麗因騎警的調查而辭任廳長,省民應感到震驚;賀謹多個月來一直堅稱他的政府及辛綺麗沒有做錯任何事。」

韋勤信認為,賀謹需要立刻向省民解釋,特別檢控官獲委任去調查一名新民主黨廳長的理由,卑詩自由黨多個月來就辛綺麗在政府及她社區的行為,提出無數的質詢,由作為廳長違反FOI條例,到她決定去信支持在恐怖分子觀察名單上的人。

辛綺麗否認上述前僱員的所有指控;不過,她去年曾被發現使用個人電郵去進行公務,此後她曾道歉。

辛綺麗會留任素里選區Surrey-Panorama的省議員,她自2017年起代表該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