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中國琱j地盤升降機急墜 壓斃工人

[2019.10.09] 發表
死者兒子在同一地盤工作,得悉事件後情緒激動,跌坐地上傷心嚎哭,並激動大叫:「佢係我老竇,畀埋條命佢都得。」(林智傑攝)
掃管笏管翠路8號「琱j?珺瓏灣」地盤,昨有安裝中的升降機突然墜下,電梯槽內64歲工人被壓,送院搶救後證實死亡。(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屯門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掃管笏興建中的中國琱j住宅樓盤,其中一部安裝中的住客升降機突然急墜兩層,壓茪@名正在電梯槽工作的工人,工人當場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其兒子當時在同一工地工作,得悉意外後跌坐地上嚎哭。

同場工作子嚎哭:畀條命佢都得

現場為屯門掃管笏管翠路8號「琱j?珺瓏灣」地盤,死者陳貴端,64歲。昨午近3時,陳在電梯槽安裝升降機期間,升降機突由1樓墜下地庫1樓,陳被壓在電梯槽底,地盤負責人即時報警。陳陷入昏迷,由消防救出後送往屯門醫院搶救,其後證實死亡。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工業意外。

據了解,死者為家中經濟支柱,育有3女1子,與妻子、兒子和孫兒同住。兒子近一個月在同一地盤工作,得悉事件後哭成淚人,激動大叫:「佢係我老竇,畀埋條命佢都得。」本報向中國琱j查詢,截稿前未有回應。

承辦商奧的斯 安全評級一星

機電署發言人稱,涉事升降機為安裝中的住客升降機,承辦商為奧的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死者並非註冊升降機工人,署方人員到場未有發現有電纜斷裂。奧的斯在機電署網頁的季度表現評級,安全評級為一星,服務質素為三星(即六級評級中的中游位置),去年10月,葵涌新都會廣場一部奧的斯升降機故障,引致有乘客受傷。

勞工處發言人稱,處方已派員到場調查,並向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在該樓宇做升降機工作,直至處方信納承建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

升降機工程師黃啟漢表示,一般載客升降機有機廂及對稱鉈兩部分,機廂上升,對稱鉈會下移,而安裝中的升降機,對稱鉈或較機廂輕,他估計工人安裝時未有鎖好安全鉗以固定機廂,較重的機廂遂墜下壓到工人。

更多港聞
求情稱佔中當更79天 休班警高買判守行為 認盜竊罪 拒捕罪獲撤銷
【明報專訊】休班男警員今年3月兩度在連鎖服裝店UNIQLO偷竊價值超過1400元服裝。案件原定昨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審,但在開審前,休班警承認兩... 詳情
【明報專訊】廉署落案起訴「海麗之友社」兩名義工,涉嫌在2018年立法會九龍西地區補選中,以派發「福袋」誘使h內居民投票予某候選人,二人被控一... 詳情
河道走進社區 防洪兼「可親」
【明報專訊】政府在近年的排水防洪規劃加入活化元素,期望塑造綠化河道,「讓河道走進社區」。經評估,4條明渠將會活化,大圍明渠更有望成為市區首個...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籍女傭在港工作時罹患子宮頸癌,僱主被指不但沒向她提供足夠食物、棄置她用過的廚具食具等,更於大約一個月後在半夜將她解僱。菲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