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視聽之娛:光之父親計劃

[2019.10.09] 發表
圖c
圖d

【明報專訊】日本近年有不少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繼《我老婆日日都扮死》、《跨越8年的新娘》,今次輪到「爸爸」做主角。一家之主突然辭職退休,悶聲不響,換作是你,會如何打開對方金口呢?將於10月中上映的日本電影《我和父親的FINAL FANTASY XIV》,就教大家用網絡遊戲跨過兩代鴻溝。

「工作狂」岩田曉(吉田鋼太郎飾)為養家日夜勞碌,某日無故辭職退休,令家人大感困惑。為找出背後原因,長年備受冷落的兒子光生(d口健太郎飾)展開「光之父親」計劃,化身神秘女玩家「Maidy」,邀請父親玩網絡遊戲《FINAL FANTASY XIV》,與一班網絡玩家過關斬將。迷上打機的父親逐漸開懷,與光生組隊打「終極大佬」,並吐露埋藏心底的秘密……

打機重修父子關係的橋段,來自日本遊戲博客Maidy的真實經歷,其博客連載日記《光之父親》引起迴響,過去曾改編成小說及劇集,今年被搬上大銀幕。Maidy希望藉電影改變大眾對「打機」的看法,「網上遊戲並不一面倒地壞,視乎你怎樣看待和利用它,它可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歡樂」。

■《我和父親的FINAL FANTASY XIV》

導演:野口照夫、山本清史(動畫導演)

演員:吉田鋼太郎、d口健太郎

片長:116分鐘

級數:I

上映:10月17日

■文化活動

◆「一些恆常」展覽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同屆畢業生羅巧彤、李心怡及譚頌汶一同度過大學生活,這次共同策劃展覽「一些恆常」,以「恆常」為主題,希望用藝術作品給觀眾帶來短暫的喘息時間與空間,重新審視生活。(圖c)

日期:即日至10月25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若壽臣劇院進行日場演出,開放時間將稍作更改)

地點: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3樓實驗畫廊

網址:bit.ly/2l3tdPm

◆韓國十月文化節「韓國甜點 『韓X』大師PARK Soon-ae」試食講座及烹飪班

日本有造型精緻的甜品「和X子」,韓國也有傳統甜點「韓X」。「韓國十月文化節」邀請獲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韓國食品名人」榮譽的韓X導師示範,讓參與者感受正宗韓國滋味。(圖d)

日期:講座11月7日、烹飪班11月8日及9日

費用:免費(需網上報名)

網址:hk.korean-culture.org

查詢:kcc.hongkong@gmail.com

或2270 3500

整理:陳綺雯

圖:娛藝電影發行、洲立影片發行、相關機構提供、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96期]

更多教育
古文化談:古今黨爭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新官上任三把火」,矢言要兌現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引發連串爭議,或再掀起政治擂台賽。古代中國政治紛爭同樣無日... 詳情
文字定格:角落
【明報專訊】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幾條小巷踱步,小店的門口大多是落地玻璃窗,可能看透媕Y復古的裝潢,我被店舖外圍持續反光的玻璃吸引,隨心推開一... 詳情
投稿園地:終於來到這一刻
【明報專訊】文:伍曼靈(聖羅撒書院,中六) 「老張,恭喜恭喜啊!」一名中年男子向我走來。他的笑容過於燦爛,撩動起我心中一股無名火。但伸... 詳情
文字青春痘:友情篇
【明報專訊】真正友情要經得起考驗,關係方能長久,就像好的文章要經得起錯別字檢查,確保不會被這些小細節扣分。 【答案見另文】 整理... 詳情
【明報專訊】1. 禍福與共 2. 患難之交 3. 肝膽相照 4. 忘年交 5. 情同手足 6. 兩葧﹞M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