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09
    星期三

大仔英美留學半途而廢 浪費百萬學費 羅霖:供三子讀書做到80歲

[2019.10.09] 發表
羅霖希望為細仔爭取「留學資助」,減輕她的經濟負擔。(攝影:劉永銳)
羅霖(中)離婚後要照顧媽媽(左)和三名兒子,確實不容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羅霖與劉坤銘離婚後,獨自照顧3名兒子,其中大仔Nathan與二仔Jordan先後到外國留學,兩人每年的學費不菲,令羅霖這名單親媽媽的負擔甚重;不過,大仔半途而廢,沒有修畢法律課程,去年返港修讀平面設計,3年合共7位數的學費付諸流水。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羅霖昨日跟契姐鄭明明出席美國格林威爾大學「留學資助計劃」發布會,育有3名兒子的羅霖表示,現年14歲的細仔Jonathan已讀中學,所以前來了解資助計劃的詳情,如合資格,將來細仔到外國升學,可減輕她的經濟負擔。

二仔取得獎學金

供一個小朋友出國留學,單是每年學費也不菲,何G羅霖有3名兒子。她慶幸現在於美國洛杉機攻讀心理學的二仔Jordan,學業成績好,取得獎學金,「我很安慰,雖然不多錢,但聊勝於無」。

至於大仔Nathan分別在英國和美國攻讀了3年法律課程,最後卻半途而廢,去年選擇返港修讀平面設計,羅霖說:「大仔轉科要重新開始,之前花了7位數字就白白浪費了!初時我都不開心,怪責他不體諒媽咪工作辛苦,所以跟他談了很久,最終以大仔的情緒和興趣為依歸,小朋友開心和健康最重要,我只好工作到70、80歲。」

問羅霖大仔讀法律是否壓力很大?「是的,加上大仔比較內向,不懂處理一些對外及語言挑釁問題,不似二仔那麼堅強」。

細仔懂照顧哥哥

羅霖大讚細仔乖,9歲開始已懂得照顧兩名哥哥,她笑說:「沒辦法,環境所迫,適者生存,因他要討好兩個跟他年齡相差很多的哥哥陪他玩,自小要看哥哥面色做人;之前去韓國旅行吃韓國燒,都是細仔燒東西給哥哥吃。」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林志玲公益年曆曬長腿
【明報專訊】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每年都會推出公益年曆義賣,就算婚後仍如常致力慈善工作。2020年曆主題為「2020.愛您愛您!」是次封面,林... 詳情
網上報平安 馬蹄露共縫11針
【明報專訊】無並壑H馬蹄露於周日(10月6日)在旺角跟示威者起衝突受傷,她用手機拍攝示威者痁磥什篕行櫃員機,混亂間被推倒地上,後尾枕撞落地... 詳情
尾龍骨生骨刺不良於行 譚炳文定期做物理治療
【明報專訊】去年底慶祝85歲大壽的譚炳文(炳哥),曾因心臟衰竭接受搭橋手術,並要安裝心臟起搏器,康復後,炳哥繼續其配音工作。不過,去年底他又... 詳情
《哪吒》代表內地報名角逐奧斯卡
【明報專訊】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明年2月9日舉行,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前日宣布,今屆共有93個國家及地區報名角逐最佳國際電影(即最佳外語... 詳情
藤岡靛新劇首播收視破雙位數
【明報專訊】日劇《阿淺來了》藤岡靛與男團EXILE成員岩田剛典合演富士電視台「月9」(逢周一晚上9點播出)新劇《Sherlock》,前晚首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