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電競商DQ港選手 海外網民抵制

[2019.10.10] 發表
《爐石戰記》香港選手Blitzchung周日(6日)在亞太區大師職業賽後,戴面罩和口罩接受採訪,並說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事後遭除名、沒收獎金及禁賽。(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電競遊戲開發商暴雪(Blizzard Entertainment)周日舉行《爐石戰記》(Hearthstone)亞太區大師職業賽期間,獲勝香港選手Blitzchung在訪問中戴上面罩,說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被暴雪以違反規章取消獎金並禁賽一年。事件引發海外網民抨擊,號召抵制暴雪。而據悉暴雪與騰訊多年有緊密合作,後者持有暴雪母公司4.99%股權。

綜合媒體報道,暴雪事後解釋稱尊重言論自由,但職業賽選手須遵守官方比賽規則;今年21歲、就讀恆大新聞系的Blitzchung,在電競平台被稱為「聰哥」,預計未來會損失最少30萬港元,但他表示對言論不後悔,他說,「我不後悔,討論政治本身是一件好平常的事。」

不過海外網民則在美國大型論壇Reddit相關版面抨擊暴雪,Twitter也出現大量號召杯葛暴雪帖文。有暴雪員工在Twitter上載圖片,把辦公室總部的「Think Globally(思考環球)」與「Every Voice Matters(在乎每一聲音)」標語貼上白紙,諷刺公司不守有關價值。

更多中國要聞
繼美國商務部周一(7日)將8間中國科企及20個公安機構列入制裁黑名單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宣布,將對涉嫌打壓新疆維吾爾族等穆斯林的中國政府... 詳情
當局夷平維族墓園  遺屬斥圖抹去身分
法新社透過比對與分析衛星圖像數據發現,自2014年起,中國政府已挖掘或夷平最少45處維吾爾族墓地,如新疆阿克蘇市一個維族大型公墓,去年被當局... 詳情
中美新一輪高級別經貿磋商今日展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率團當地時間周二(8日)下午抵達華盛頓,將... 詳情
簽多項協議 所羅門成中國旅遊國
【明報專訊】所羅門群島與台斷交並與中國建交後,所國總理索加瓦雷周二(8日)首次訪華,兩國簽署外交、經濟、教育等多項雙邊合作協議。中國國家主席... 詳情
布拉格斷北京姊妹市關係 華斥背信棄義
【明報專訊】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周一(7日)解除與北京市的友好城市關係,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周二批評此舉「背信棄義」,破壞中捷關係和兩國地方合作氛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