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卑詩留學生住房年花1.2萬元

[2019.10.10] 發表
全加各地學生住房短缺情況。(房地產投資網絡報告)
中國是主要留學生來源。(加拿大國際教育局)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教育局(Canadian Bureau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BIE)新發表的報告指出,每年有11.5萬名留學生抵達卑詩省,每人在住房的花費達到1.2萬元,對於本省房地產市場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

報告指出,2017年時有49.45萬名國際學生在加拿大各地求學,其中最多留學生來自中國,比例高達28%,其次是印度學生,比例是25%,自美國來加讀書的學生人數有1.5萬人。

報告說,2017年時,全加有49.45萬名國際學生,較2010年增加119%,等於人數翻倍,較2016年則是增加20%。

卑詩省每年吸引11.5萬人到卑詩省就讀,每年學生花在住房的開銷達到1.2萬元,留學生所有開銷一年高達18億元。本省留學生人數在過去10年增加至3倍。

報告分析,國際學生選擇來加拿大就讀的前三大原因是,專上教育素質佳,加拿大社會包容以及無歧視,同時加拿大也是出名治安好的國家。

根據計算,留學生一年在加拿大所作消費高達80億元,這些消費包括學費支出、住房支出以及其他相關的生活開支等。分析指出,因為國際學生每年在加拿大的消費而產生的工作機會超過8.1萬個,對加拿大政府的稅收貢獻亦有4.45億元。

報告顯示,在加讀書的國際學生有95%表示向其他仍在原居地的同學,推薦加拿大,鼓勵他們到加拿大留學。

加拿大國際學生最多來自中國,佔28%,印度佔24%,韓國佔5%,美國佔3%,越南佔3%。美國到加拿大的留學生有1.5萬人。

房地產投資網絡(The Real Estate Investment Network)最近完成一項留學生湧入,對大學住房需求造成的影響。以溫哥華市為例,學生住房的短缺達到1.43萬個(見左表)。

更多加國新聞一
紋身店火災 警發圖疑有人拿油桶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Delta Police)就本月初一宗紋身店火警而呼籲民眾提供線索,並發布一幅相片尋警方「感興趣人士」,相中... 詳情
手機放杯架收罰單 溫島漢興訟求平反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名男子聲稱將手機放在車內杯架中,卻被警方攔截,指他在駕駛時違規使用手機。他興訟希望法庭還以清白。 Jos... 詳情
大溫柏文價降 料買家年底活躍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大溫地區樓市在今年第三季,整體仍屬買家市場;雙層高獨立屋中位價按年跌4.2%至150萬元;柏文也跌5.9%。 ... 詳情
雀巢Tim Hortons 再成最大塑料垃圾源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加拿大綠色和平(Greenpeace Canada)發表報告指出,雀巢公司和Tim Hortons,連續第二年成為加拿大... 詳情
碎掉舉報高官涉瀆職文件 自由黨要求開除麥傑士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兩高官被指揮霍公帑再有下文,新民主黨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他的幕僚長麥傑士(Geoff Meggs,小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