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0
    星期四

加港中長期貿易仍穩 籲商家勿輕信假消息
巫菀菁到訪本報談經貿推廣

[2019.10.10] 發表
巫菀菁(左)昨來訪《明報》,與加西版總編輯林漢強(右)談及在推廣香港經濟貿易工作上的改變。(李安迪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稱,最近在推介香港經貿機遇時,做多了澄清的工作,指出香港的營商與投資環境並未有想像中那麼差。她又說香港「反修例」風波未有對中長期的加港雙邊貿易與投資造成太大影響,並表示感謝香港背景的加人對香港局勢的高度關注。

巫菀菁昨日來訪《明報》,期間談及香港經貿處因應香港目前局勢,在推廣香港經濟貿易工作上的改變。她指,經貿處目前的工作包括工商推廣、文化推廣和人才招攬。

巫表示,在工商推廣的時候,需要向有意在香港投資的本地商家解釋香港目前的情況。

她說,雖然香港經濟目前給商界的印象可能不太正面,但在本國經常往返加港的商家有向經貿處反映,香港目前的情況比想像中好,而這些商家的經歷有助推廣香港經濟貿易,畢竟只從官方口中聽到的消息不夠說服力。

她也提到,虛假的消息和新聞對他們在推廣香港經貿有不少的影響,並指不少跟經貿處有來往的商家都收到很多虛假的消息,她也經常提醒商家們還是閱覽一些有信譽媒體,以免受虛假消息的影響。

她補充,香港經濟多少會受風波所影響,個別商家暫緩考慮中期或長期的投資貿易或在部署投資時更為謹慎,並未完全放棄在香港投資。

巫亦指,在本國舉行在香港就職的講座時,發現不少在本地長大的「港人二代」其實對在香港就職的興趣還是很強。而在加生活的父母亦支持他們回流,但從香港來讀書的學生就比較不想考慮回香港發展,可能是因為受在港父母或同輩的影響。

巫提到,在本國多處舉行講座都非常順利,並未受到抗議示威的影響。她本人表示感謝在本國參與和平示威的人,不論是公開支持還是反對的聲音,她認為只有真心愛港的人才會出來為香港發聲。

視頻鏈接: youtu.be/q9pVQivpRt

更多社區消息
溫哥華錄得2度以下 破10月9日低溫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資料顯示,溫哥華在昨日早上錄得2度以下,打破有紀錄以來的10月9日最低氣溫紀錄,較寒冷情況今日持續;天氣預測感恩節長... 詳情
「紙板警員」素里值班 期阻嚇危駕司機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維護道路交通安全推出新利器。警方放置真人大小的紙板警員(下圖)在街頭,阻嚇違規司機,希望可減少危險駕駛。 ... 詳情
感恩節廚房火災多 宜訂逃生計劃
【明報專訊】感恩節臨近,家庭聚餐增多,省府趁機提醒民眾,烹調是卑詩房屋失火的主要原因。 過去五年,卑詩省有近100人於建築物火災喪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