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12
    星期六

各族裔共享華埠千叟宴 逾廿人年過九旬兩過百

[2019.10.12] 發表
年逾90的長者上台與嘉賓合影。(張銳攝)
第七屆千叟宴現場。(張銳攝)

【明報專訊】由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溫哥華敬老基金會主辦,溫哥華福清同鄉會/商會承辦的第七屆千叟宴昨日舉辦,邀請一千名長者,在華埠一家酒家共享免費午餐,且贈予每位就席的長者各種禮物。

據統計,昨日的宴席現場,有超過20名年逾90歲的長者出席,有的長者曾是二戰老兵。其中兩名年齡過百,最大的有106歲高齡。

現場共一千名長者圍圓桌就坐,今年為了使宴席更加多元化,還邀請了非華裔參加,包括伊朗與印度裔長者。

千叟宴現場載歌載舞,其中一名表演《伊朗舞蹈》的族裔女子已是第三次為千叟宴表演。另外,溫哥華老年華人協會帶來合唱《紅河谷》、《我和我的祖國》、獨舞《離別草原》等節目。另外還有溫哥華上海木蘭拳藝術協會表演的太極《春江花月夜》等。

中國駐溫哥華副總領事王承軍、香港經貿辦事處駐加西首席專員袁黃潔玲、省貿易事務廳長周炯華、省議員李耀華、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慈善籌款委員會主席洪琦璟等出席,並對千名長者表示慰問祝賀。

另外,省議員李耀華還鼓勵長者參與明年2月2號針對長者的諮詢會,告訴省府他們的需要,為省府改善未來的長者政策作依據。周炯華現場還告知長者,周一至周四可免票乘船去維多利亞省府一遊。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最舊纜車之一 松雞山藍吊車
【明報專訊】由1966年起投入服務的松雞山(Grouse Mountain)「藍吊車」(Blue Skyride)接近「功成身退」,... 詳情
結合屋頂托兒所 溫小學防震重建竣工
【明報專訊】溫哥華Lord Nelson Elementary小學重建,完成防震加固工程,並迎來溫市首間屋頂托兒所。省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詳情
納奈莫頻傳汽車爆竊 值逾萬元戒指被盜
【明報專訊】溫島納奈莫市(Nanaimo)近日汽車爆竊案頻傳,在其中一宗案件中,受害人放在車內的一枚昂貴戒指遭偷走,該枚設計特殊的戒指由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